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南城雅园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南城】关

为改善雅园社区长者的朋辈关系,丰富他们的

“春日暖阳

为了满足志愿者自我实现的需求,缓解社区交

“雅园心田”种植计划座谈会顺利开展

[作者:殷丽平|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9-12-16] [ ]

图五:认真讨论中.jpg 

雅园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在2018年及2019年开展了“雅园心田”社区公益农田项目,通过项目活动,让居民能够参与到社区公益中,加强项目成员对项目的归属感,增加居民对项目的认同感,同时也让社区内的困难居民感受到社区妇女的关怀。在12月15日晚上,中心开展“雅园心田”种植计划座谈会,邀请了12名项目志愿者及有意愿参与项目的居民前来参与。

一开始,社工与参加者共同回顾了项目活动的开展情况,看着一张张精彩的互动照片以及照片上熟悉的身影,参加者都感到很开心和激动。戴啊姨还感叹到:“我怎么早不知道有这么好的一个项目呢!早知道的话,我就来参加这么有意义的活动了”。随后,社工向参加者讲述了2020年度项目的具体目的,介绍项目的主要活动内容及安排,最后让参加者结合以往的种植经验及受赠者蔬果的喜欢种类,对具体的种植时间及种植种类进行商讨,参加者都认真地进行讨论分享并记录,社工公布最后的讨论结果得到了参与者的一致通过。

参与“雅园心田”项目的志愿者表示很高兴这个项目能够继续的开展下去,对自己能够参与到项目里面来感到很有意义,一方面可以收获到蔬菜,另一方面还可以帮助到社区里的长者。另外的项目志愿者表示参与了项目以后,发现可以将自己的种菜技能教授给别人,对此感到很有成就感。

本次活动不仅增进了项目参加者之间的交流,也为后期项目的发展提供了宝贵的意见。

上一篇:“幸福共融,和谐共建”雅园社区2020年迎元旦文艺晚会
下一篇:“雅园心田”采购参观活动顺利开展通讯稿顺利开展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