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南城雅园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南城】关

为改善雅园社区长者的朋辈关系,丰富他们的

“春日暖阳

为了满足志愿者自我实现的需求,缓解社区交

送“疫”凉方,雅园社区便民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林秀文|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0-04-13] [ ]

图五:社工和社区志愿者服务靓照.jpg 

虽说在我国疫情增长的趋势得到很好的控制,但新冠肺炎病毒尚未宣布结束,我们的防控工作和个人防疫意识都不得松懈。大众社工驻南城雅园综合服务中心社工组织招募几名本地志愿者,在2020年4月12日上午开展送“疫”凉方,雅园社区便民志愿服务活动。免费向居民派发肺炎预防凉茶,为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贡献力量。本次共派发出2百多杯凉茶,服务了187人次。

活动前期,社工根据钟南山的凉茶处方向药店咨询并购买了一批中药材。美好的午睡时间里,志愿者娇姨顶着烈日,利用自家的柴火熬制70L的中药凉茶备于活动饮用。3点活动开始,看着如约而至的居民前来领取防疫凉茶,有些居民还主动向社工了解学习起如何应对4月重点健康疾病和积极聆听社工介绍疫情期间如何做好个人的抗疫工作。活动中社工和志愿者也不时的提醒居民戴口罩,少出门,不聚堆,做好个人防疫工作,共同打赢防疫战。随后社工带领志愿者用推车拉着一大桶凉茶,播着大喇叭,穿街走巷的吆喝“免费派凉茶了”。途中为岗亭人员、社区环卫工人、社区保卫工作人员献上一杯健康茶。工作中的他们接过凉茶自主的竖起了大拇指表示赞许和感谢。派发过程中,社工提前准备了一些口罩,给予有需要或短缺的居民提供及时的帮助。此表现受到了居民的高度赞扬与好评。活动结束后3名本地志愿者阿姨表示志愿者服务让他们更有生活的活力,发现志愿者服务的意义和乐趣。

本次活动不但给居民提供了便民的志愿者服务,同时也加强了居民情感交流,推动居民为社区提供志愿力量,享受助人自助的福流,共同打赢防疫战。

上一篇:“雅园心田”亲子送菜活动
下一篇:防疫关怀在行动,暖心糖水送长者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