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南城雅园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南城】关

为改善雅园社区长者的朋辈关系,丰富他们的

“春日暖阳

为了满足志愿者自我实现的需求,缓解社区交

雅园社区“动巧手传温情”长者亲子美食烘培活动

[作者:袁燕瑜|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2-06-11] [ ]

 5.活动合照.jpg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越来越关注家庭关系的调节,根据社工对雅园社区的前期调查,社区居民有促进家庭关系的需要,而促进家庭关系的方式是增加家庭成员互动的时间。烘焙,就是一项通过家庭成员合作动手制作点心、品尝点心获得内心满足和成就感的活动。

东莞市大众驻雅园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社工与南城社区学校篁溪学堂合作,于6月11日在雅园社区开展“动巧手传温情”长者亲子美食烘培活动。活动邀请专业的烘培老师,教长者与青少年一起制作美食,促进社区婆孙之间的亲子互动,提升家人对长者的关注度,促进家庭关系良好发展。

本次活动一共吸引了25名社区居民参与,社工首先为社区居民介绍本次活动邀请的烘焙老师。接着,由烘焙老师讲解云朵蛋糕和核桃酥的制作步骤。最后,让社区居民先观看学习制作手法,后分配材料、分组指导。活动尾声,教室里充满了蛋糕的香气时,现场居民看见自己亲自制作的蛋糕和核桃酥出炉后,都感到十分满足!通过本次活动,她们不仅能感受到烘焙乐趣,家庭成员还在互动中增进关系,这有利于在社区中推广敬老爱老文化。

上一篇:“暖心相伴,共庆生辰”社区长者生日会活动顺利开展
下一篇:南城——百家安计划之雅园社区小小消防员体验小组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