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清溪长山头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长山头社工

近些天来,越来越感觉到了夏季的

“三月学雷锋,感恩我行动”社区探访活动

[作者:赖威腾|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8-03-27] [ ]

 

2018年3月27日长山头社区服务站联合金阳小学师生开展了“学雷锋探访”社区长者活动,此次活动一共有39名学生参加。服务站社工组织开展探访活动,金阳小学捐赠花生油、水果、牛奶等生活物资,对长山头社区独居贫困长者进行了一次慰问探访,了解独居长者生活状况以及身体情况。

在早上的9点半,2名社工和一名社区志愿者社工来到了金阳小学引领学生队伍清点了参与人数,并且有许多金阳小学师生们捐献的生活物资给予老人社工对师生们捐赠的物资表示感谢,并引领探访队伍分为2组去到独居长者家中进行探访。来到了老人家中,社工逐一的向老人说明来意以及给予了生活物资,老人们对社工以及探访的师生们的到来表示十分的喜悦和感激,非常感谢老师、学生、社工对他们独居的贫困长者的前来探望。社工和师生们向老人询问了最近的身体状况以及生活情况,老人都十分详细了告诉了社工和师生们,因年纪大,子女不常伴在身边,所以生活条件比较困难,但是有社工的日常慰问以及社区卫生站的身体检查还有金阳小学的师生每年的探访慰问,老人们对大家都表示出十分感谢和感激在场的师生以及社工听老人诉说自己的年轻时候的故事,部分学生甚至留下了感人的眼泪,让大家颇为感动。学生们请求为老人按摩捶背,老人们都十分的高兴,让大家都感受到了浓浓的体贴之情。

在探访活动结束了以后,师门、社工们集中在社区篮球场,为社区清扫了一次社区卫生,受到了社区居民的表扬和支持,社区居民殷先生对社工和老师说,开展此次活动很好的让大家以及学生学习到了助人为乐,服务长者的雷锋精神,并且表示希望在明年自己也能带动更多的人一起参与到学雷锋做好事的活动当中,宣扬志愿者精神,弘扬社区志愿者文化!

上一篇:长山头元宵汤圆制作活动
下一篇:“爱心社区义诊”活动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