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清溪长山头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长山头社工

近些天来,越来越感觉到了夏季的

奇趣无极限绘画活动

[作者:张柳|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8-05-06] [ ]

 

2018年55日下午15:00分,奇趣无极限绘画活动清溪长山头社区中心火热进行着,参与此次活动的成员一共有16名青少年。此次活动的主题是通过游戏、剪纸、绘画等方式增强孩子们的创作能力、动手能力和想象力等。

此次活动中孩子们参与的积极性非常高,有些孩子提前一个多小时就来到了活动中心,当社工们来的时候,一群孩子一窝蜂地围了过来,大声欢呼要参加活动。进入活动现场后,社工们先组织孩子们安静下来坐好。接着开始一个破冰游戏:“谁是老大?”由一个“老大”带领着大家做动作,然后另一个孩子进来站在中间猜谁是“老大”?共有3次机会,猜出为胜。孩子们认真地看着老大的动作是否在改变,紧紧地跟着老大变换动作,生怕老大被猜出来,看着孩子们认真的表情,真的非常非常有意思。然后我们开始今天活动的重点环节,由老师在黑板上画出动物的简笔画,有海螺、老鼠、毛毛虫,然而孩子们模仿着老师所画的画在彩纸上,画完之后,老师要求孩子们把画好的动物用剪刀从彩纸上剪下来,再把剪下来的动物粘贴到一张A4的白纸上,在白纸上完成自己的创作。此时此刻,整个房间都安静了下来,无论是大孩子,还是小孩子,都沉醉到自己的构思当中,为了自己的作品能够极可能完美而努力着。这就是孩子们创作能力和思考能力的激发过程,孩子们非常享受这个过程。

渐渐地,作品创作进入了尾声,活动也到了快结束的时候,还有好几个孩子们依依不舍地想要继续完善自己的作品,直到宣布活动结束为止。当社工们问孩子们是否还愿意继续参加下次的绘画活动时,孩子们异口同声地回答:“要参加!”这是一次美好的手工活动体验,也是一次特别的教育课堂。

上一篇:趣味手工活动顺利开展
下一篇:“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社区环境大扫除活动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