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清溪长山头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长山头社工

近些天来,越来越感觉到了夏季的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社区环境大扫除活动

[作者:赖威腾|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8-05-06] [ ]

 

2018年5月6日上午10:00分,在活动中心二楼长山头社区综合服务站开展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社区环境大扫除活动,此次活动是与清溪镇妇联、联升小学、新莞人管理服务中心联合开展,参与此次活动的家长和学生一共有70余名。此次活动的主题是通过社区环境大扫除来宣传保护环境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等思想观念。

活动开展之前,长山头社区服务站的社工首先邀请家长和孩子们来到了社区服务站的二楼,等大家都安静下来后,服务站的社工们开始了一次保护环境、亲子教育课程。首先,社工引导家长们意识到陪伴孩子参与社区活动的重要性,参与亲子活动对孩子所产生的正面影响是极其大的。其次社工开始鼓励孩子们爱护环境、不乱丢瓜皮果屑,看到垃圾要捡起来扔到垃圾桶里。宣传活动结束之后,社工们开始把家长和孩子分成两组,去到社区两个不同的地方开始打扫卫生。孩子们在大家的鼓励之下,积极性非常高,在炎热沉闷的环境中,仍然努力不停地打扫着社区的每一个角落,看到孩子们的付出,很多家长也很受感动,一同参与到打扫卫生的队伍中。最后完成了指定位置的打扫工作,大家开开心心地拿着扫把回到了社区服务站二楼休息,社工们邀请了3位家长和自己的孩子跟大家分享此次参加活动的感受,大家都说以后还要参加类似的社区活动,觉得在活动中收获颇多。

渐渐地,我们的活动进入了尾声,看到家长与孩子们虽然辛苦,但是却带着满足的微笑离开了我们的社区服务站,不少家长还要求添加社工的联系方式,以后继续参加活动,这一切令我们社工感到非常欣慰!期待每一个人都能够爱护世界上得每一个角落、每一片土地,明白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道理。

上一篇:奇趣无极限绘画活动
下一篇:感恩母亲社区手工贺卡活动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