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清溪长山头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长山头社工

近些天来,越来越感觉到了夏季的

感恩母亲社区手工贺卡活动

[作者:赖威腾|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8-05-14] [ ]

 

2018年5月12下午1500分,在活动中心二楼长山头社区综合服务站开展了感恩母亲社区手工贺卡活动,参与此次活动的成员一共有37名。此次活动的主题是通过知识分享、问答、视频播放、贺卡制作等方式开展感恩母亲教育。

“妈妈,我爱你!”一个幼小、悦耳的声音在视频中响起,把我们带进了今天的活动中,孩子们开始渐渐安静了下来,在视频中回忆着妈妈在日常生活中对自己的爱。视频的内容展现了妈妈十月怀胎的爱,任劳任怨与无怨无悔的爱。渐渐地,孩子们对母亲感恩的心被唤醒,他们开始愿意讲述妈妈对自己的辛劳付出中隐藏的爱的故事。在观看视频的过程中,社工向孩子提出了日常对妈妈爱的表现的问题后,大家都安静下来,并开始思索对妈妈爱的行动。通过问答的方式,孩子们开始思索这个问题,并想到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爱妈妈。

接下来,社工引导孩子们制作送给妈妈的礼物——贺卡。制作过程中,孩子们都认认真真地完成每一个细节,尽管参与活动的孩子最小才4岁,但是我们看到孩子对妈妈的爱是不分年龄的。每个孩子都非常珍惜这次表达爱的机会,并希望借此礼物,表达对妈妈的心意。

不知不觉,活动进入了尾声,孩子们都带着自己亲手设计的贺卡回了家,后续很多家长反映,感谢社工帮助孩子们学会感恩母亲,并表示收到孩子亲手制作的礼物后感到非常开心。

上一篇:“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社区环境大扫除活动
下一篇:长山头社区“防灾减灾”之地震来了活动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