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清溪长山头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长山头社工

近些天来,越来越感觉到了夏季的

长山头社区“防灾减灾”之地震来了活动

[作者:赖威腾|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8-05-13] [ ]

 

2018年5月12下午1500分,在活动中心二楼长山头社区综合服务站开展了长山头社区防灾减灾之地震来了活动,参与此次活动的成员一共有32名。此次活动的主题是通过知识分享、问答、视频播放、实际演练等形式展开防灾减灾教育。

活动之初,社工们通过视频播放的方式把大家带到了10年前的那场大地震当中,“5.12汶川地震”给中国人留下了深深的印象,难以抹灭。在汶川地震10年纪念之日,社工开展此次防灾减灾活动旨在帮助更多人去认识地震并掌握对应de预防以及防灾措施。5.12汶川地震视频的播放过程中,参与活动的成员都安静下来,大家似乎都走进了10年前的那场地震当中,感受着受难群众所经历的一切。渐渐地,视频播放完,社工引导参与活动的成员们分享观看视频的感受以及自己对地震的认识。在社工们的帮助下,参与者积极发言,通过互动与学习掌握预防措施,地震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最后,实际演练环节到了,大家都动起来,社工提出有序、快速、安全的要求,经过一次又一次的实际演练,大家的速度开始快了起来,也不再混乱,在社工要求的时间内,顺利完成了最终的实际演练。

此次活动,参与的所有人都间接亲历了一次地震的巨大破坏力,学会了面对灾难时如何预防和自救的知识。大部分参与的成员在此次活动中都有了一次非常深刻的体会,觉得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活动!

上一篇:感恩母亲社区手工贺卡活动
下一篇:“美味汉堡”手工制作活动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