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石排埔心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入户送温暖

7月6日,在石排镇公共服务办的指导下,埔心

“你我共生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鼓励长

长者生活不孤单,埔心社工陪你游菊展

[作者:王佩珊|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4-12-05] [ ]

 12.04长者生活不孤单,埔心社工陪你游菊展.jpg

 

在万千菊花绽放笑颜的时节,为了丰富长者的晚年生活,加深社区中心与长者的相互了解,促进长者之间的互助交流。12月4日,石排埔心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开展“畅游中山小榄菊展”活动。

此次活动选择环境优美、景色怡人的中山作为游览地点,埔心中心工作人员带领20余名长者开始一天的旅程。工作人员首先带领长者参观孙中山故居,感受历史的厚重与变化,各位长者看着中山先生生活的地方,听中心先生经历的故事,回忆那段峥嵘岁月都感慨万千,各自与身边的长者朋友们诉说曾经的回忆。其次,工作人员带领长者前往小榄,游览菊花盛开的美景,感受美好自然风光,各展区菊花争相斗艳,长者们也瞬间变年轻了,有的在菊花前学着年轻人,摆好pose将这一刻记录下来有的三两一起,讲着菊花的来历,那声声简短的介绍,大有在菊花前指点江山的气势许久之后,大家尽兴而归。最后,由工作人员带领长者们品尝当地美食,感受别样的风味特色,许多长者也相互诉说着今天的收获,彼此间的感情又增进了些许,很多长者相互约定下次和中心人员游览大好风光。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虽然长者们身体体力有限,但他们也希望能保持那颗年轻的,多在各地行走,领略四季美好的风光。埔心社区中心了解到长者的需求后,根据长者们的意愿和需求,结合埔心村与埔心中心情况,制定了长者晚景出行计划,让社区的长者晚年生活不再局限于埔心村内,中心工作人员带领长者畅游四季风光,欢度美好晚年。

此次活动也是计划的一部分,之前中心还开展了畅游鲤鱼洲活动,游览黄大仙活动,外出美食制作活动等。埔心中心将结合长者的需求与埔心村的实际情况,继续开展出行计划活动,让长者们在行万里路中,既领略自然风光,又促进互助交流,让社区中的长者能够相互陪伴,相互帮助,相互支持。

上一篇:埔心社区开展青少年生活与科学知识竞赛
下一篇:埔心志愿者亲手煮美食送长者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