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石排埔心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入户送温暖

7月6日,在石排镇公共服务办的指导下,埔心

“你我共生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鼓励长

亲子齐动手,美味过冬至

[作者:吴黛丽 吴黛丽|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8-12-18] [ ]

 

“冬至不端饺子碗,冻掉耳朵没人管”,冬至吃饺子成了节气食俗。1216日,在冬至来临之际,埔心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组织社区亲子开展“美味过冬至”,亲子包饺子主题活动,吸引了社区20位亲子的积极参与。

活动开始前,社工首先跟大家普及冬至的节气特点、习俗等相关知识,邀请各位家长介绍自己家乡的冬至习俗。紧接着我们就正式开始包饺子啦! “妈妈,这得放多少馅啊?”活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大人们一边包饺子演示,一边给孩子们讲解步骤。有部分小朋友是第一次包饺子,兴奋的不得了,用掌心小心翼翼地端着放好馅儿的饺皮,认真的效仿大人把水饺捏成形。看着小朋友们笨手笨脚的样子,大人们也是笑得合不拢嘴。

不一会儿,一盘盘形状各异的饺子就呈现在大家面前,最后,我们有个包饺子评比活动,看看哪家的饺子包得又好看又饱满,经过大家的投票,丁媛家庭获得我们包饺子第一名,刘玉兰、冯莲英家庭分别活动第二及第三名。

 

通过这次亲子包饺子活动,不仅增添了冬至节日气氛,提高孩子们的动手能力、沟通能力,更增进亲子关系,促进社区家庭共融!

上一篇:我是小厨师,美味午餐我来做主
下一篇:埔心社区开展“关爱老人 情暖冬至”送汤丸活动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