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石排埔心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入户送温暖

7月6日,在石排镇公共服务办的指导下,埔心

“你我共生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鼓励长

生命诚可贵——红十字会生命体验馆参观体验活动

[作者:林静妍|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9-07-31] [ ]

 

日常生活中存在许多安全隐患,稍有不慎便会危及生命安全。青少年对危险的防范认知不全面,为了提高青少年应急避险和自救自护的能力,增强防范意识,加强防范措施,埔心社区综合服务中心于731日开展生命诚可贵——红十字会生命体验馆参观体验活动,共吸引了24名青少年报名参加。

本次活动流程主要分成讲解与体验两部分交互进行。活动中,工作人员先把参加者带领到课室进行今天活动的讲解,有场地的注意事项、活动流程以及红十字会的历史。走出课室后,讲解员首先向在场的青少年们讲解了发生地震,应如何逃生、如果在困在地震区域的时候,应如何采用什么样的方法才是最正确;紧接着介绍如何在外面看安全通道并如何逃生,以及介绍防毒面具和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还有现场模拟在安全通道如何去逃生、电梯的自救方式、高楼的逃生演练、公交车失控的逃生技巧等等的一些演练以及演说。经过讲解员的认真讲解与青少年的项目体验下,大部分青少年都懂得了逃生与自救时的一些技巧,例如在发生火灾时,必须要湿衣物捂住口鼻爬着走以免吸入过多浓烟而导致中毒死亡;电梯快速下坠时要从低楼层向高楼层全部按亮等简单又实际的自救技巧。地震墙前讲解地震发生时的避险技巧,在高空自救项目体验环节,青少年都十分勇敢的尝试了挑战。

 

通过这次活动,给予青少年一个学习保护自己生命安全的机会、一个感受生命的机会,以演练的方式让青少年学习逃生技巧,提高自我面对突发危机时沉着应对的心理素质,总体是一次十分难得的体验,青少年表示从这次活动中学到了很多非常实用的知识,希望中心以后组织更多类似的活动。

上一篇:埔心社区开展健康加油站——义诊、义剪活动
下一篇:“垃圾分类 从我做起”绿色低碳宣传活动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