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石排埔心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入户送温暖

7月6日,在石排镇公共服务办的指导下,埔心

“你我共生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鼓励长

心灵学堂之教你调动孩子的内在动力

[作者:王雅雯|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1-04-24] [ ]

 20210424+埔心中心+心灵学堂之教你调动孩子的内在动力 (3).jpg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响应党中央号召,为群众办实事、谋福祉,以服务社区实事映初心,以细节服务暖民心,在4月24日埔心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开展了“社区亲子沟通课堂”活动,通过生动有趣的亲子教育互动,传递科学的教育理念、调动孩子的内在动力,活动共吸引了30人参加。

活动邀请了专业的心理老师王禹之,活动开始,王老师通过简单的提问和互动让亲子尽快融入活动使现场气氛很快提升起来。

课堂上最有意思的就是老师让亲子们画一种动物代表对方,看看父母在孩子心目到底是哪种动物。有人画老虎,有人画小白兔,也有人画狮子等等,各种各样的小动物代表着不同父母。通过老师的一一分析,协助每对亲子分析在家庭中孩子跟长期生活的家庭成员的关系孩子的最真实最粹的想法,也能帮助家长更好的教育孩子,拉近亲子间的距离。

通过一系列团辅活动和心理老师的引导,增进了家长与孩子之间、孩子与他人之间的沟通与交流,也帮助家长掌握了正确的亲子沟通的方法,学会了如何通过正确的亲子沟通方式去调动孩子的内在动力,帮助孩子人格的健全和完善。

上一篇:第二季度特殊群体生日探访活动
下一篇:烹饪小能手,美味多士我来做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