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万江大汾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发现文化

2021年3月27日下午,大汾社区综合服务中心

“发现文化

1月31日上午,大众驻万江大汾社区综合服务

“发现文化大汾”-社区文化项目总结宣传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叶梓晴|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1-01-31] [ ]

 图1:20210131时光走廊.JPG

1月31日上午大众驻万江大汾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社工在大汾祠堂开展“发现文化大汾”-社区文化项目总结宣传活动。本次活动针对“发现文化大汾”系列活动作品成果进行展示,协助参加者了解中心“发现文化大汾”项目的服务内容。通过活动的游戏、摊位的体验,促进参加者对中心文化项目服务的了解。

本次活动主要由6个区域组成,分别有作品展示区(时光走廊)、文化体验区、游戏体验区、服务宣传区、签到区及兑奖区。随着参加者的到场,签到处的义工便引导参加者进行测温登记、查看粤康码、手部消毒及签到领取游戏积分卡,并指引参加者到各个摊位进行体验。

参加者来到“时光走廊区”,大家可以看到展示网上陈列着学员的毛笔、绘画、手工等社区文化项目活动的作品,还有中心社区文化项目各个活动小组靓照,大家可以从照片上回顾社区文化的活动与小组,参加者还可以对自己喜欢的活动小组进行投票,由投票结果显示,参加者对中心各个活动小组投票情况不分上下,由此可见,中心的服务均能够得到参加者的赞同,大家投票的时候纷纷称赞。

在文化体验区,中心融合了社区传统文化特色元素,设置毛笔书写体验、醒狮体验、龙船桨制作及体验亲子手工体验。在毛笔体验区,社工邀请社区书法家何柏坚老师带领其学生及书法爱好者为参加者示范毛笔执笔手法,指导参加者书写“福”、“吉”、“和”等字。在活动上带领社区居民一起学习,让更多人可以体验到书法书写的乐趣。在醒狮体验区,由中心暑期的醒狮小组的组员现场教参加者醒狮的基本动作,醒狮小组员手把手的教其他小朋友,现场气氛非常热闹。除了醒狮体验,醒狮小组组员还在活动上进行了醒狮表演,展示暑期的学习成果,引来现场参加者驻足围观,纷纷掏出手机拍照、录视频,称赞不绝。醒狮表演让参加者更好领略水乡醒狮文化魅力。在龙船桨制作体验区,龙船桨制作传承人讲解简单的削木步骤,纷纷吸引参加者前来了解,大家都认为制作龙船桨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爱好者阿锋说今天又学到一个新的技能。在亲子手工体验区,亲子家庭可凭券领取到一份龙船手工材料包,爸爸妈妈们带着自己的孩子一起动手涂色、拼装的画面很是温馨。

在游戏体验区,参加者可以通过完成看图回答项目,让参加者领略社区文化,万古千秋,在看图中,有的参加者还说这个我知道,那个我也知道,看出很多参加者对于社区文化还是有一定的了解。

在服务宣传区,参加者可以通过现场展架、宣传单进行服务信息了解,让参加者更加了解社区文化项目及中心项目服务。

在活动过程中,参加者表示对本次活动的认同与支持。通过本次活动,让参加者能够更好地了解社区文化项目活动及小组情况及成果展示,更好地了解社区文化项目的服务。

本次活动吸引到约70多名社区居民参加,非常感谢大汾社区居委会、社区书法家何柏坚老师、龙船桨传承人何旭新及传统文化爱好者的大力支持。也非常感谢社区志愿者朋友的协助与支持。

上一篇: “发现文化大汾”社区文化研学活动顺利开展
下一篇:大汾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开展“情暖冬季”春节探访活动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