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万江大汾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发现文化

2021年3月27日下午,大汾社区综合服务中心

“发现文化

1月31日上午,大众驻万江大汾社区综合服务

民生大莞家-大汾社区“妇儿之家”市集主题活动

[作者:钟锦嫦|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3-12-11] [ ]

 大汾社区“妇儿之家”空间营造五社联动服务项目是运用“五社联动”理念,以社区为平台、以社会工作者为支撑、以社区社会组织为载体、以社区志愿者为辅助、以社区公益慈善资源为补充形成现代社区治理行动框架,为社区妇女儿童提供专业服务。为搭建“妇儿之家”公共空间与互助平台,提升社区居民的自主服务意识与能力,12月9日下午,大众社工带领大汾社区志愿者在大汾社区何氏祠堂内为社区居民开展了以“妇儿之家”为主题,集亲子售卖摊位区、游戏区、兑奖区为一体的市集活动。

图1-1 20231209大汾社区“妇儿之家”市集主题活动概况.jpg

活动当天,天气晴朗,社工带领志愿者提前到达现场进行分工,整理物质、布置现场,6个亲子家庭售卖摊位的摊主们也提前到达现场布置他们各自的摊位,同时带上了他们亲手画的宣传海报,由社工及工作人员共8人共同投票选出前3名海报及后3名海报,分别进行奖励。下午2点社区居民陆续来到现场逛市集、玩游戏。

有的小孩子是自己过来的,有的小孩子是家长陪同一起过来的,他们首先领到了游戏卡,然后在5个不同的游戏区通玩游戏集印花章,逛市集、玩游戏的人络绎不绝,孩子们更是兴高采烈,在各个游戏区前排成了长长的队伍,家长们也在旁边为孩子们加油打气,现场气氛很是热烈,社区居民只需要集齐5个游戏印花章,就可以到兑奖区登记签名领取奖品。

图3-1 20231209游戏区.jpg

摊位区的亲子家庭也不甘示弱,孩子们大胆地向逛市集的居民吆喝,介绍他们自己的手工制品、小吃,吸引更多的人到他们的摊位购买,有的居民在摊位前驻足,讨价还价,最终成交,孩子们获得第一笔收入后,更加卖力地在人群中“拉客”,收获感满满。

活动结束,工作人员分别收集6个摊位主的销售额,选出前3名及后3名分别进行奖励。在活动感受环节,大人和小孩子都表示市集活动既有趣又好玩,锻炼了孩子的沟通能力以及社会实践能力,家长也在与孩子的相互合作中增进了亲子感情,收获满满,表示希望社区以后还可以继续开展类似的活动。

图2-1 20231209亲子售卖摊位区.jpg

通过这次大汾社区“妇儿之家”市集主题活动的开展,为社区居民搭建了参与社区公共服务的空间,让社区居民能够快乐地参与社区活动,体验社区服务的乐趣,增强社区居民积极参与社区服务的意识和提升社区居民对社区服务自主能力。

上一篇:民生大莞家 | 大汾社区“童心童阅,同行同悦”科学馆儿童社会实践活动
下一篇:民生大莞家-大汾社区“妇儿之家”表彰与总结活动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