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万江大汾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发现文化

2021年3月27日下午,大汾社区综合服务中心

“发现文化

1月31日上午,大众驻万江大汾社区综合服务

民生大莞家 | 大汾社区“童心童阅,同行同悦”科学馆儿童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钟锦嫦|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3-11-18] [ ]

 编者按:大汾社区“妇儿之家”空间营造五社联动服务项目是运用“五社联动”理念,以社区为平台、以社会工作者为支撑、以社区社会组织为载体、以社区志愿者为辅助、以社区公益慈善资源为补充形成现代社区治理行动框架,为社区妇女儿童提供专业服务。

图9 20231119大合照.jpg

为搭建“妇儿之家”公共空间与互助平台,提升社区儿童的自主服务意识与能力,11月19日上午,大众社工带领大汾社区志愿者在东莞科学馆为社区6-12岁儿童开展了有趣的“童心童阅,同行同悦”科学馆儿童社会实践活动。

当天上午天气晴朗,阳光明媚,小朋友们在家长的陪同下准时到达了活动现场,志愿者在每位小朋友的胸前贴上了号码,社工们让大家排好队伍并介绍了大汾社区“妇儿之家”空间营造五社联动服务项目及活动内容、东莞科学馆注意事项等,并给每一位小朋友派发活动任务卡。

活动开始,小朋友们在社工的带领下,有序地进入科学馆内。活动第一站来到了一楼展厅“多彩的昆虫世界”主题展,展厅有数百件昆虫标本,小朋友们可以直观地观赏各类蝴蝶、飞虫、甲虫等昆虫标本,从中了解到昆虫的定义及分类、不同昆虫的生活习性、昆虫的生长发育过程等相关知识。在观赏昆虫标本的同时,大家不忘根据手中任务卡进行拍照采集用于本次活动任务。

紧接着,小朋友们来到二楼展厅,这里的科普展品琳琅满目,瞬间吸引住了小朋友们的好奇心,他们通过近距离地触摸和体验,感受科普展品带来的乐趣。在科学馆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小朋友们了解到雷电是如何产生的,为什么避雷针是尖的,什么物体可以导电等等,大家听得非常认真,踊跃地举手回答讲解员的问题,还有小朋友好学地向讲解员提问。

观看展厅过后,小朋友们又来到了影视报告厅观看3D电影《赞鸟历险记》。电影屏幕上出现的活灵活现、诙谐有趣的小鸟引得小朋友们发出阵阵笑声,同时3D效果让小朋友们身临其境,仿佛也跟着小鸟们一起探险。

电影结束后,小朋友们便开始参观“神秘电磁”主题展区,在显微镜下观察蚕卵、蚕蛹、蚕丝,并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进行了缫丝体验。活动过程中小朋友们体验感满满,在科学世界里面不断探究学习,得到了匪浅的知识收获。

活动最后,小朋友们在大地球仪前集合,社工请大家进行活动感受分享,小朋友们表达了对此次科学馆社会实践活动的感受,表示本次活动轻松有趣并学到了很多新的科学知识,感受到了参与社区活动的乐趣,表示以后还想继续参加类似这样的活动。

图5-2 20231119科普展品体验.jpg

通过这次科学馆儿童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为社区儿童搭建了参与社区公共服务的空间,让社区儿童能够快乐地参与社区活动,体验社区服务的乐趣,增强社区儿童积极参与社区服务的意识和提升社区儿童对社区服务自主能力。

上一篇:民生大莞家 | 大汾社区“神奇的绘本世界”儿童绘本系列活动——世界上最好的礼物
下一篇:民生大莞家-大汾社区“妇儿之家”市集主题活动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