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万江大汾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发现文化

2021年3月27日下午,大汾社区综合服务中心

“发现文化

1月31日上午,大众驻万江大汾社区综合服务

大汾社区传统文化亲子研学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陈淑芳|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2-10-31] [ ]

社区文化亲子研学活动大合照.jpg 

社区文化是社区关系的纽带,是社区内人们互动沟通的构建桥梁,更是家庭关系的重要沟通渠道。民生大莞家文化之家-大汾社区家庭建设项目运用大汾社区的传统文化资源顺利开展社区传统文化亲子研学活动,本次活动招募了10个社区亲子家庭,共24人参与。

大汾社区是文化之乡,有四大传统文化,包括曲艺、书法、龙舟、醒狮等。民生大莞家“文化之家-大汾社区家庭建设项目”社工经过走访探寻,积极挖掘社区传统文化资源,为社区亲子家庭搭建社区文化亲子体验的共享空间,并带领社区文化亲子培养互助小组成员共同策划与开展本次的社区文化亲子研学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是围绕着大汾社区的龙舟文化与醒狮文化进行亲子研学活动的开展。研学活动集中在大汾社区有着500年历史的大汾何氏祠堂举行,以文化导赏讲解+文化活动体验的形式进行。活动过程中,由社区文化亲子培养互助小组的文化导赏员进行龙舟文化与醒狮文化的讲解与导赏;由社区醒狮队的阿峰师傅进行舞狮表演,并指导亲子家庭进行舞狮的体验;由互助小组成员共同组织亲子家庭进行龙船桨上漆工艺体验等,带动亲子家庭进行积极的亲子互动,感受社区传统文化的魅力,促使亲子之间获得高质量的陪伴。

本次亲子研学活动营造了社区亲子家庭良好的亲子互动氛围,促进社区家庭亲子关系和谐发展。民生大莞家“文化之家-大汾社区家庭建设项目”将继续联动本地社区文化力量,维系社区文化亲子体验的共享空间,促使社区亲子活动持续开展。

上一篇:社区文化亲子培养互助小组顺利开展
下一篇:民生大莞家 | 大汾社区“神奇的绘本世界”儿童绘本系列活动——世界上最好的礼物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