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万江大莲塘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当孩子考试

为期2天的亲子沟通工作坊在大莲塘社区综合服

快乐“艺”

2019年夏令营,社工为给社区儿童青少年一个

童薪传承,砥砺前进”——2019年大莲塘社区快乐“艺“成长夏令营毕业晚会顺利开展

[作者:谢映媚 |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9-08-19] [ ]

 

为了丰富社区儿童青少年暑期生活,大众社工驻大莲塘社区综合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在7月至8月份期间,开展了快乐“艺“成长夏令营活动。其中开展了包括有爵士舞小组、古风走秀小组、话剧小组、手工小组、社区讲解员小组、茶艺小组、学科辅导小组等,共吸引了社区37名儿童青少年参与其中。

8月17日,为期一个半月的夏令营即将结营,为了进一步提升儿童青少年的自信心和自我认同感,促进社区内部老少共融,丰富社区文化生活。在夏令营结营之际,中心开展了童薪传承,砥砺前进”——2019年大莲塘社区快乐“艺“成长夏令营毕业晚会,向社区居民展示学员在夏令营期间的学习成果,提升学员的自信心和认同感。

晚会当天的节目异彩纷呈,丰富多彩的节目类型,以传统文化为主题的节目构思,吸引了近300名社区居民前来观看。《向往的生活》由夏令营话剧小组的学员进行演绎,讲述了大莲塘社区的文化特产——咸梅菜,以及展示了中心在今年上半年所开展的传统文化活动成果。《书墨留香》则由社区退休老干部杜维开先生现场挥笔书法创作,挥笔苍劲有力地书写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新时代宣示,教导孩子们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少年。现场气氛热烈,居民热情高涨,响起阵阵掌声。最后,由全体社工以及夏令营学员一起合唱《爱因为在心中》,象征着学员之间的友谊不会因为夏令营的结束而消逝,而是会一直存在每个小朋友的心中,也是人生中一段最美好的回忆!

夏令营丰富多彩的活动,不仅锻炼了儿童青少年动手、动脑能力,培养了儿童青少年独立、自主的品质和良好的团队合作意识。同时,中心在今年3月份正式启动“童薪传承”传统文化教育推进项目,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传统文化教育活动,丰富社区儿童文化生活,增长儿童对传统文化的认知,提升文化认同感。而本次夏令营活动也围绕传统文化为主题,让儿童青少年学习传统文化以及本土文化,提升他们对社区文化的认同感以及归属感。

上一篇:快乐“艺”成长——社区小小解讲员培训小组顺利开展
下一篇:快乐“艺”学堂秀出中华美小组顺利开展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