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万江大莲塘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当孩子考试

为期2天的亲子沟通工作坊在大莲塘社区综合服

快乐“艺”

2019年夏令营,社工为给社区儿童青少年一个

大莲塘社区亲子绘本阅读活动(第一期)通讯稿

[作者:李东锐|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2-07-16] [ ]

 图3 20220716讲述绘本.jpg

亲子阅读是非常重要的亲子互动方式,不仅能增进亲子情感,还可以提高儿童的认知、阅读以及思维能力。为推广社区亲子阅读活动,营造良好亲子互动氛围,增进亲子情感,大众驻大莲塘社区的家庭建设项目社工于7月16日为社区亲子家庭顺利开展亲子绘本阅读活动,共吸引了10对亲子参与。

本次讲述的绘本名为《鼠小弟和音乐会》,讲述的是鼠小弟和鼠小妹为参加音乐会不断尝试不同乐器最后终于找到适合自己乐器,得到大家支持和关怀的故事。活动开始,社工首先进行简单的自我介绍,并讲述本次活动的内容和流程。随后社工带领亲子家庭进行“谁最快”和“大树与松鼠”两个互动游戏,通过游戏让亲子家庭有更多的互动,让家长体验和孩子一起做游戏的快乐,同时活跃现场气氛。在讲述绘本前,社工首先与亲子探讨绘本的内容与主题,激发孩子的探索性和阅读热情。活动中,小朋友纷纷被绘本中出现的动物、乐器所吸引,社工借此引导小朋友观察每个动物的表情、语言及动作,鼓励小朋友观察和表达对每个小动物的看法。透过故事,让小朋友认识了解各种乐器的同时,还能从故事中体会坚持和尝试的精神,家长也能在与孩子共读和相互分享的过程中了解孩子的内心世界,交汇彼此的情感和感受。活动最后,社工鼓励亲子分享活动的感受,小朋友希望活动能玩多点游戏并推荐自己玩过的有趣游戏,家长也表示愿意多陪伴孩子阅读及做游戏。

本次亲子绘本阅读活动是民生大莞家—家“和”大莲塘社区家庭建设项目的系列活动第一期,项目计划每周六于大莲塘社综开展一期亲子绘本阅读活动,为社区家庭创造父母和孩子共处的空间,促进亲子间的成长共融,让家长感受到陪伴孩子成长的乐趣,从而带动亲子关系的提升,为持续开展亲子绘本阅读活动打下良好感情基础。

上一篇:万江大莲塘社区综合服务中心资金资源整合情况汇总表
下一篇:“逆流而上,点燃生命之光”陪你一同观影活动通讯稿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