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万江大莲塘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当孩子考试

为期2天的亲子沟通工作坊在大莲塘社区综合服

快乐“艺”

2019年夏令营,社工为给社区儿童青少年一个

当孩子考试一百分,这样夸奖才更好

[作者:帅世春|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0-06-14] [ ]

梳理我们遇到的困难.jpg

为期2天的亲子沟通工作坊在大莲塘社区综合服务中心顺利结束了,社工与社区的6位妈妈探讨学习了应对孩子争风吃醋的说话之道、如何夸奖孩子更有效以及如何发动爸爸参与孩子教育等几个方面的问题。

早在2019年12月,大莲塘社工就进行了一次全面的社区调研,并总结产生了大莲塘社区家庭教育四大法宝:陪伴、信任、欣赏、榜样,为了进一步推广大莲塘家庭教育四大法宝,让更多家庭受益。社工围绕家庭教育四大法宝制定了一系列的社区服务,本次工作坊旨在联合社区家庭进一步明晰“家庭教育四大法宝”在家庭中的具体运用。

社工带领全体参与家长一起讨论了表扬和鼓励的区别,同时向家长介绍了表扬孩子要避开的坑。其中有家长提出疑问:孩子考试100分的时候想要表扬孩子,但是又担心孩子骄傲,并且小学考试100分也很正常。四大法宝告诉我们要常常欣赏孩子,我们应该怎么和孩子说才是合适的呢?最终大家一致赞同以下说法:宝贝,非常感谢你和妈妈/爸爸分享你的事情,考了100分你一定会非常开心,见到你这么开心,我也非常开心。

像这样的讨论和分享贯穿工作坊始终,在全体参与家长的共同努力下,本次工作坊产出并被大家认可的的方法有:彩虹本行动、许愿瓶计划、亲子共读、亲子游戏,接下来大莲塘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将进一步联动周边的教育培训机构、社区爱心家长、巾帼志愿者等各方力量推动落实本次工作坊产出的具体行动。

 

上一篇:常见疼痛“止痛操”长者保健知识讲座圆满结束
下一篇:“文明实践,义路有你”--土塘社区志愿者培训交流活动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