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万江大莲塘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当孩子考试

为期2天的亲子沟通工作坊在大莲塘社区综合服

快乐“艺”

2019年夏令营,社工为给社区儿童青少年一个

亲子趣味运动会活动

[作者:李东锐|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2-10-29] [ ]

 图6 20221029跳绳运动.jpg

正值金秋十月,丹桂飘香之际,为丰富社区亲子活动,增进亲子关系,提供和搭建亲子交流互动的平台同时让亲子运动起来锻炼身体。大众驻大莲塘社区家庭建设项目社工于1029日上午9点在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和社区篮球场开展本次主题为“我爱我家,共伴成长”亲子趣味运动会活动,共吸引6对亲子家庭参与。

本次趣味运动会项目共分为四大项,分别是“乒乓接力”、“两人三足”、“障碍赛跑”和“摇摆大绳”四项。在相关准备工作就绪后,运动会如火如荼地开始了。社工首先欢迎各组家庭的到来,每组家庭相互介绍,紧接着在中心进行简单的热身互动和抽签分组,6组家庭分成两队进行比拼。社工鼓励两队制定一个口号,两队的孩子们都激动地喊出了各自响亮的口号以提高士气。活动在欢快热烈的气氛中进入到第一轮的比拼中。在“乒乓接力”运动项目中,家长一边为孩子加油一边时刻提醒孩子注意安全,现场气氛热烈其乐融融。“两人三足”是一个很考验亲子默契的项目,起初有的家庭未能掌握前行技巧,中途总是停顿,后经社工鼓励和分享运动技巧,开始用“一二、一二”的口号协调步伐稳步前进,奋力追赶前面的家庭。在“障碍赛跑”中孩子们充分展现出活力和激昂,牵着家长绕过一道道障碍物冲向终点处。在最后的跳大绳项目,队伍之间相互鼓舞,分享各自的运动技巧,并赞扬其他亲子的出色表现。家长和孩子们在运动中都玩的满头大汗,洋溢出运动的热情和欢乐。

本次趣味运动会顺利开展,通过运动项目和游戏中孩子和家长的互动,增进亲子关系。让亲子们体验运动带来的快乐,丰富社区亲子家庭的体育文化生活。下来,社工将继续贴合亲子家庭的需求,开展各式各样丰富的活动。

上一篇:家“和”大莲塘社区家庭建设项目:非暴力沟通小组
下一篇:家庭互助会培育小组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