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万江大莲塘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当孩子考试

为期2天的亲子沟通工作坊在大莲塘社区综合服

快乐“艺”

2019年夏令营,社工为给社区儿童青少年一个

大汾社区毛笔书法亲子体验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陈淑芳|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2-07-31] [ ]

 图3 20220730社区毛笔书法老师进行书法教学2.jpg

2022年7月30日,大众驻大汾的“民生大莞家”项目社工组织社区亲子家庭共同参与大汾社区毛笔书法的传统文化体验活动。此活动是每周六开展的常规性体验活动,共设置了15节,分三期进行招募,每期开展5节。本期招募了10个亲子家庭,共24人参与。

大汾是文化之乡,有四大传统文化,包括曲艺、书法、龙舟、醒狮等。“民生大莞家”文化之家-大汾社区家庭建设项目运用大汾社区的传统文化资源,组织开展一系列的社区传统文化亲子体验活动。本次活动将与大汾本土书法家何柏坚老师合作,于每周六开展毛笔书法体验活动,促使社区亲子家庭共同体验与学习社区传统文化。

本场活动是毛笔书法亲子体验活动的第一节,活动开始由项目社工进行了项目宣传与活动目的介绍等,接着由何柏坚老师进行毛第书法的介绍,包括书法中的楷书、行书、草书等,再由何老师进行“行书”书写试范,引导亲子家庭共同学习“行书”书法,最后由家长与孩子共同练习。练习毛笔书法需要有很大的耐心与恒心,在毛笔练习的过程中,家长发挥“榜样”作用,坚持练习,并耐心指导与帮助孩子投入到书法练习当中,孩子在家长的鼓励与赞赏下也逐渐有了书法学习的信心与兴趣。

“民生大莞家”文化之家-大汾社区家庭建设项目将继续联动本地社区文化力量,帮助社区家庭在参与社区文化活动的过程中学习亲子沟通技巧,建立积极良好的亲子关系。项目将运用社区亲子庭教育的四大法宝:陪伴、信任、欣赏、榜样,促进社区家庭教育和家庭关系建设的发展。

上一篇:“逆流而上,点燃生命之光”陪你一同观影活动通讯稿
下一篇: 家“和”大莲塘社区家庭建设项目宣传活动通讯稿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