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万江流涌尾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流涌尾社区

10月20日 ,大众驻流涌尾社区综合服务中

工笔勾勒世

为了充实社区孩子们的暑假生活,培养孩子们

长者“东莞通”之气象天文科普馆体验行顺利开展

[作者:陈淑芳 郑福红|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7-11-21] [ ]

 IMG_20171121_111429_副本.jpg

20171121日,大众社工驻流涌尾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组织社区的婆婆到东莞市气象天文科普馆进行科普体验,共有7名社区婆婆参与此次课程。

本次活动是中心长者特色主题服务——长者“东莞通”课程的第二期活动,通过此系列活动,鼓励平日较为孤单的长者参与,为其提供更多的社会活动与社会交往的机会,促使其积极参与社会活动。

在活动前,社工已向气象局进行了预约,活动现场由气象局派出一位讲解员为我们进行科普馆的介绍以及气象天文知识的讲解,婆婆们都非常投入,并不断向讲解员进行发问,如“天气预报是如何监测到的?”、“天上的云是怎么形成的?”、“怎么样才会下雨?”、“天上的星星为什么会发光?”、“月亮是自己会发光的吗?”等等,婆婆们除了对相关的气象天文知识产生好奇之外,也为科普馆中先进的电子展示设备而惊讶,不断地问怎么样可以把地球、月亮放出来的?馆内那个天空是真的吗?是不是外面是什么天气,里面就会显示什么天气?天气预报看到的云图是怎么弄来的?为什么会看到的?等等。在进行太空体验的时候,当婆婆们看到大大的月亮呈现在自己面前的时候,就忍不住想摸一摸,最后在得到讲解员的允许之下,每一位婆婆都摸了一下月亮,并为此而感到欣喜,甚至有婆婆表示“能摸到月亮,这一辈子值了!”

本次活动通过组织社区内长者在本市区范围内参观新兴的公共服务空间,帮助社区长者接受科普教育,拓展视野,同时获得了一个美好的团体生活体验,增进了长者间的情谊。

上一篇:青少年市科技馆科普体验行顺利开展
下一篇:“消防小先锋”——流涌尾社区中心消防学习小组顺利开展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