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万江流涌尾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流涌尾社区

10月20日 ,大众驻流涌尾社区综合服务中

工笔勾勒世

为了充实社区孩子们的暑假生活,培养孩子们

感恩父母,预祝圣诞•亲子DIY——流涌尾中心开展家庭欢乐会

[作者:梁嘉敏 郑福红|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7-11-28] [ ]

新闻稿照片3_副本.jpg 

为促进社区家庭亲子交流,大众驻流涌尾社区综合服务中心于1128日下午在中心青少年室开展了“感恩父母,预祝圣诞·亲子DIY”家庭欢乐会,引导亲子共同参与各个环节,使亲子关系更为融洽。此次活动共有19人报名,现场有21人次参加。

活动从下午两点半开始,大部分家长提前到达中心。本次活动共分为三个环节,分别是在青少年室分组、亲子diy——属于你我的圣诞和感恩寄语。工作人员准备的小惊喜让到场的参与者们都感到很温馨。十分钟后,活动正式开始,第一环节是分组,共有三张桌子,每桌有三位家庭。第二环节是由组内成员合作共同完成一棵圣诞树,小组内商量讨论装饰办法。各组完成计划后,工作人员拿出了圣诞树装饰图纸让大家借鉴,参与者结合中心提供的材料为圣诞树进行装扮,这一部分亲子沟通明显增多,组内成员也有互相沟通,各组之间也互相借鉴好看的装饰办法。

活动的第三个环节是“感恩寄语”,小朋友用派发的A4纸,在工作人员引导下,用颜料笔等工具表达出自己对于亲子活动的所思所想,有些是制作圣诞贺卡,有些是写感恩话语,还有些是图画生日贺卡等等。活动结束后,有部分小朋友还献出自己的作品摆放在青少年室。参与者表示:今天来到这里感到很温馨,可以亲手做出自己的圣诞树很有成就感,希望以后中心可以多开展亲子类活动。     

在这活动中,不仅加强了孩子和家长的沟通,双方共同设定目标,用自己的双手进行模仿或者是创造,也让家长和孩子们都找到属于自己的乐趣。

上一篇:“手把手,意相传” ---流涌尾中心开展制作“十八莲”传统灯笼活动
下一篇:流涌尾社区开展2017年第四季度长者表彰活动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