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万江流涌尾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流涌尾社区

10月20日 ,大众驻流涌尾社区综合服务中

工笔勾勒世

为了充实社区孩子们的暑假生活,培养孩子们

领袖少年汾溪河生物多样性探究实践活动暨作文训练营开始啦

[作者:郑福红|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9-10-24] [ ]

 

2019年流涌尾社区领袖少年训练营入营活动开始啦,为了提升社区儿童的综合素质,树立社区儿童学习榜样,充分利用社区自然和文化资源,流涌尾社区综合服务中心自2019年暑假过后开始,筹备了“领袖少年汾溪河生物多样性探究及实践暨作文训练营活动”,活动于上周六顺利开展第一次活动,现场共有18名小朋友参与。

面对一张饱含山水的图片,“里面有什么元素呢?”老师向参加活动的小朋友提问到,小朋友纷纷回答道“水”,“大树”,“云朵”……,“那他们可以怎么写成一段日记呢”,现场的小朋友又根据老师的提示,积极的发挥着想象,让自己徜徉在图片山水中的世界。于是就有了“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郊游”,“清澈的河水”,“蓝蓝的天空,洁白的云朵”等精心修饰了的小句子。小朋友各自书写完毕,老师立即给大家进行了批阅,然后邀请了五个同学分享了他们对一些元素描述。上面这是老师作文训练中的一个内容,小朋友要根据看到的元素找到合适的词语去进行拓展,然后组成一段小短文。当天活动中还进行了入营测试环节,小朋友要完成一张专门精心准备的自然环境修饰词以及句子相关知识测试卷,小朋友不仅要填出各种自然修饰词,还要写相关句子等等,充分挑战参加者描绘自然环境的词语积累以及句子表达的能力。

写作,作为语言功能发展中的的重要一步,不仅和新课改中越来越重要的语文考试有关,它也是未来从事各行各业的一项重要技能。活动负责社工表示,今年,中心希望在“领袖少年”项目中培养参加者发掘社区自然资源的能力,为筹建“汾溪自然教育馆”积累标本素材,还希望通过活动的组织,让小朋友能够训练出良好的观察,写作,表达能力,提升文化素质,成为少年榜样。

后记:社区是孩子成长的百宝箱,自然环境,生活体验等等都是孩子成长,学习的资料来源。万江作为市区中有较多保护耕地的城区,还有密布的河涌水网,也拥有充满特色的水乡生活文化,汾溪河流域有丰富的自然和人文景观,有一条越来越清澈的汾溪河,亲水长廊,连片上百亩的农田,池塘,还有在其中的各种动植物。有上百年历史的宗祠,古建筑沿河分布,这里的村落有上千年历史,孕育着“书画之乡”,驰名华南的食品和科技企业等等。为了发挥本地区丰富的人文和自然资源在未成年人成长教育中的积极作用,提升社区儿童和青少年在科学和文化素质。流涌尾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开展领袖少年2019行动,接下来下半年,我们的主题将是“汾溪河生物多样性探究和自然教育馆交流演讲活动”。我们将通过写作训练,观察训练,以及演讲和导览训练的方式来提升参加的营员的知识和能力水平,让每个小朋友成为社区文化和环境的领袖生。

上一篇:流涌尾敬老月爱心义剪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篇:流涌尾社区顺利开展“在一起”亲子时刻之DIY披萨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