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万江流涌尾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流涌尾社区

10月20日 ,大众驻流涌尾社区综合服务中

工笔勾勒世

为了充实社区孩子们的暑假生活,培养孩子们

“布一样的精彩”-布艺盆栽DIY为志愿服务添彩

[作者:赖伟琪|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0-05-23] [ ]

 与社区志愿者一起大合照(四).jpg

为促进志愿者技艺和经验传承,营造为老志愿服务薪火相传的氛围,5月23日上午9点30分,大众驻流涌尾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组织社区青少年和长者志愿者一起制作布艺盆栽和学习传统二十四节气知识,活动中由长者志愿者带领大家一起完成手工制作和二十四节气知识讲解。

做好中心卫生防疫规定流程任务后,此次活动正式开始。活动第一个环节是了解二十四节气内容,工作人员首先给每个参加者提前分发了二十四节气手工贴画,在工作人员简单介绍最近的两个节气“小满”和“芒种”后,接着由长者志愿者结合自己年轻时候的农耕生活经验对二十四节气和农业以及生活相关的影响进行讲解。最后,参加者拿起桌面上的贴画“看图说话”轮流向大家说出里面的内容,并根据内容将贴画贴好。活动第二个环节是布艺盆栽制作,由长者志愿者讲解和指导小志愿者完成盆栽。虽然盆栽有缝制花盆和制作花朵多个工艺,过程有些复杂,但是在长者志愿者耐心指导下,小志愿者最终都完成了盆栽制作。

此次活动有11名小志愿者和2名长者志愿者参与,活动结束后,两名长者志愿者均表示这个志愿活动让她们觉得很有趣,下次要叫上其他长者一起过来参加。负责社工表示,这次活动不仅锻炼了老人和小朋友志愿者的能力,可以提升有能长者的社区价值感,也同时为社区为老探访活动积累了一些小手工作品。期待更多的人能够参与社区长者学堂志愿服务,提高自身能力同时也增强为老志愿服务本领。

上一篇:流涌尾社区妇女俱乐部瑜珈、舞蹈班陆续开班
下一篇:流涌尾周末课堂-我们一起健身大挑战吧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