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万江流涌尾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流涌尾社区

10月20日 ,大众驻流涌尾社区综合服务中

工笔勾勒世

为了充实社区孩子们的暑假生活,培养孩子们

流涌尾好牛课堂-多彩汤圆活动圆满开展

[作者:赖佩琪|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1-02-22] [ ]

长者示范包汤圆.jpg

2021年02月22日星期六下午,东莞市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驻流涌尾社区综合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开展了好牛课堂-多彩汤圆活动,本年度五点课堂的孩子和家长等共30人参与。

本次活动邀请美食服务队伍长者志愿者教学。制作汤圆环节前,小朋友们迫不及待地卷袖子、洗小手、带手套等待志愿者讲解和示范汤圆制作方法。小朋友看着志愿者的示范跃跃欲试。拿着志愿者揉好的糯米粉团,认真称量重量,在放在手中捏捏、柔柔、搓搓、一丝不苟。当手中的糯米粉团变成一个圆鼓鼓的汤圆的时候,孩子们脸上都洋溢着满满的兴奋和开心。在参加者的共同实践下,一盆盆汤圆就这样“诞生”了。在汤圆烹煮期间,小朋友再现场玩起了游戏,猜数字,德国心脏病等,厨房中传出孩子们紧张刺激的声音。不一会儿,甜蜜蜜的汤圆就出锅,小朋友围坐在一起津津有味地吃着汤圆,脸上洋溢着幸福和满足。

负责本次活动的工作人员表示,汤圆制作活动不仅可以充实小朋友周末生活,还让小朋友和家长欢聚的同时,可以体验美食的文化和劳动的快乐,活动的最后也有不少小孩子要打包大家做好的汤圆带回家给长辈品尝,体现出通过活动营造良好亲子关系和家庭氛围的心愿,带儿童体验和过去不一样的元宵节。

上一篇:流涌尾社综“冬日小甜心”木糠杯DIY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篇:流涌尾好牛课堂-多彩汤圆活动圆满开展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