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机构新闻

新闻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市政协提案

4月9日,东莞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开展社区居家

妇女节系列

今天是“三八”国际妇女节,大众

大众社工积极响应“牵手行动”,关爱揭阳留守困境儿童

[作者:东莞大众社工|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8-08-06] [ ]

 

为积极响应党中央扶贫号召,认真落实广东省民政厅牵头的百家社会组织走进留守困境儿童“牵手行动”的工作,8月4日-5日,东莞市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携手广东省9家社会组织,牵手走进揭阳地区,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活动,切实发挥社会组织在脱贫攻坚中的力量。

此行活动由东莞市大众社工副总干事陈锦坤带领爱心探访队伍,一同前往揭阳惠来县神泉镇文昌村文昌小学,为当地50名学生开展成长教育活动,讲授安全知识,增强儿童防火、防水、防电和防拐意识,切实提高他们的自我保护能力。

 

8月5日,大众社工爱心探访队伍中的一线社工们为学生开展了“六防”教育活动,以学生互动和案例分析的模式,向文昌小学的学生普及了防火、防水、防电和防拐等方面的相关知识,并以视频播放和真实案例分享的形式,教授学生在面对伤害性事件时的处理方法,切实提升他们对危险情况的处理能力。之后,社工也将“六防”知识融入游戏中,通过趣味游园会的形式让学生在寓教于乐的活动中,进一步强化“六防”的意识和能力。

 

未来,大众社工将继续响应党中央和广东省民政厅的号召,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在社会扶贫工作中的作用,深入一线,探索农村留守儿童与困境儿童的社会工作发展模式,延伸关爱的渠道,拓宽关爱的方式,加强对留守困境儿童的关怀与帮扶力量,保障更多落后贫困地区儿童的成长权益,助力他们健康快乐地成长。

 

上一篇:珠海市社会工作协会一行莅临大众社工参观学习
下一篇:东莞市第二届社会组织“党员服务周”正式启动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