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机构新闻

新闻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市政协提案

4月9日,东莞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开展社区居家

妇女节系列

今天是“三八”国际妇女节,大众

大众社工组织湖北孝昌阳光机构来莞观摩交流学习

[作者:东莞大众社工|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8-10-14] [ ]

为更好地响应由民政部牵头实施的“牵手计划”,为湖北孝昌社工开展一对一的帮扶工作,向他们提供实地的学习和经验交流平台,1014日,大众社工组织湖北孝昌阳光机构代表一行3人前往我机构进行交流与参观学习。

行程首天,孝昌阳光机构团队集体前往我机构总部进行实地交流,机构代表张曼玲向孝昌阳光机构团队详细介绍了机构系统的管理和运作模式,并以座谈会的形式,分享机构街角曙光和家暖项目的运营心得和管理经验,旨在进一步优化帮扶机构的管理模式,提升项目运作效率与服务能力。

 

 

与此同时,我机构先进的岗位服务点和社区中心的工作人员也做好充分的准备迎接孝昌阳光机构团队的到来。在两天行程中,各岗位以及中心的负责人向湖北孝昌阳光团队介绍自身所在服务点的工作理念和模式,并针对各类形式新颖的活动和特色服务进行了详细的解说。在走访与交流的过程中,石排居家养老项目负责人还带领孝昌阳光机构团队一行走访慰问项目服务对象,以切实的行动展示项目的服务理念和模式,学习项目服务的先进之处。而孝昌阳光机构团队在经过了两天时间的走访与调研后,对岗位和社区中心服务点井井有序的工作安排,融洽的团队氛围和温馨的机构文化给予了充分的赞誉和肯定。

 

 

为期三天的参观学习行程紧凑充实,孝昌阳光机构在观摩学习的过程中,持着“带问题出去、形成思路回来”的学习态度,与我机构一同交流服务新亮点,了解与学习先进管理模式和特色服务。大家在此次交流中受益良多,孝昌阳光机构团队亦称在此次实地走访学习中,也意识到自身的差距与不足,并达到了学习经验、发现问题、明确发展方向的预期目的。

  

 

201711月起,我机构积极践行“牵手计划”社工行业发展理念,多次为孝昌阳光机构提供不间断的实地帮扶。接下来,大众社工将继续带着提升社会工作专业力量的使命,不断学习与创新,发展自身力量,提升机构自身专业服务水平,资源整合能力、服务宣传推广等方面的能力,为孝昌阳光机构提供坚实的支持,帮助他们进一步建立完善社会工作服务制度,提高社会工作服务水平。

 

上一篇:众芳荟萃,共铸九年峥嵘 ——大众社工2018年退修营圆满
下一篇:大众社工党总支开展2018年10月主题党日活动总结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