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新闻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大众社工

1月5日,一批满载着东莞市民和爱心企业关

【大众新闻

昨晚开始,东莞迎来新一轮冷空气, 市社会救

【大众社工】《南方都市报》莞鄂再“牵手”!东莞社工为湖北留守困境儿童募集御寒衣物

[作者:王瑸玢|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1-01-06] [ ]

 

  1月5日,一批满载着东莞市民和爱心企业关爱的御寒衣物,发放到了湖北省孝昌县观山小学30名留守困境儿童手中,孩子们的脸上露出了温暖的笑容。此前,孝昌县阳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走访中发现,观山小学的孩子们衣着单薄,便向东莞市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求助,大众社工团队迅速行动,为孩子们募集了一批保暖衣物。

mxcp_1625625943051_800x600_5ff569dcdb3c5.jpg

  近三年来,因参与民政部“牵手计划”,东莞市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与湖北省孝昌县阳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建立了帮扶关系。今年,孝昌阳光社工团队在走访当地留守困境儿童的过程中,发现了一所特殊的小学——观山小学。该校30名学生中,包括留守儿童5名、贫困儿童17名、单亲儿童4名、特别困难儿童2名。

 

  在观山小学开展活动的过程中,社工鲁伟华注意到,孩子们的衣服都比较单薄。校长也反映,不少孩子的家庭经济情况比较差,没有保暖的外套。寒冬即将来临,鲁伟华心里始终惦记着这群孩子,于是,她拨通了东莞大众社工督导帅世春的电话,询问是否有相关的保暖衣物资源。

800x600_5ff569ff01bfb.jpg

  得知这一情况后,大众社工督导团队迅速行动起来,发朋友圈、联系志愿者和爱心企业,求助信息很快得到了回应。最终,驻万江大莲塘社区的丁律师通过朋友募集了一批崭新的保暖卫衣和外套,嘀嗒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则捐出197双童鞋,孝昌阳光社工团队也在当地募集了一些保暖棉服。除了观山小学外,孝昌县更多有需求的留守困境儿童也将受益。

  1月初,在孝昌县最低气温跌破零度之际,一批满载着东莞市民和爱心企业关爱的御寒衣物顺利抵达当地,并于1月5日“小寒”当天,由社工鲁伟华和同事送到观山小学的孩子们手中。穿上崭新的衣服,孩子们的脸上都露出了温暖的笑容。

800x600_5ff56a0d34bfb.jpg

  “在这么寒冷的天气,有的小姑娘就只穿了一件薄薄的旧棉服,看着就觉得很冷,小手也是冰凉的。”鲁伟华说,发放衣服的时候,孩子们试穿合适的话,大家就赶紧让他们直接穿在身上。“虽然戴着口罩,但是能看见孩子们眼睛里的开心。”

采写:南都记者 田玲玲 通讯员 王瑸玢

编辑:田玲玲

上一篇:【大众社工】《南方+》抗疫一线超强应援,东莞超2000人次志愿服务近1万小时
下一篇:【大众社工】《南方+》寒夜救助里的东莞温度:他们街面巡查为流浪者送温暖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