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新闻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大众社工

1月5日,一批满载着东莞市民和爱心企业关

【大众新闻

昨晚开始,东莞迎来新一轮冷空气, 市社会救

一少年赌气离家来莞打工,社工和志愿者助其回家

[作者:南方+薛屏|来源:南方+|时间:2023-11-17] [ ]
11月15日中午,一名打工少年在东莞一群社工和志愿者帮助下,踏上了返乡的火车。
 
640.jpg
 
11月14日下午,东莞市救助管理站外展社工联合让爱回家志愿者在东莞东火车站开展街面巡查救助工作。在火车站旅客休息区,让爱回家分队长陈满锦发现了一名15岁少年,“我看他既不坐着,又不走开,在周围来回慢慢地走动,满脸愁容,两眼无光。”陈满锦回忆说。
 
“凭多年的外展救助经验,我们猜测这名少年碰到了困难,所以上前问询。”陈满锦说,少年警惕性高,不回答志愿者任何问题。为此,志愿者请来了车站民警,在民警劝说下,少年说出了实情。“他因厌学而辍学,与父亲发生冲突,听村里人说在东莞可以打工赚钱,正好可以摆脱家庭束缚,就瞒着家人偷跑出来。”
 
社工和志愿者了解到,少年在外举目无亲,又不识路,一个人在街上漫无目的找工作,因年龄只有15岁,不符合用工年龄,被多家企业拒收,想坐火车回家,因没有身份证,不知如何购票,也不敢问询,滞留在火车站。
陈满锦发现少年说话没有力气,脸色苍白,经询问发现他已经有一天没有吃饭,志愿者立即给他买来快餐。
 
随后,社工与少年父亲取得联系,并在电话中沟通化解父子矛盾。同时,社工在与少年交流中引导他正确认识社会,认识自己,助其疏解亲子关系。另一边,志愿者帮他购买了回家的火车票,第二天中午送少年踏上了回家之路。
 
上一篇:【大众社工】《网易网》东莞这个社区推出公益地图,让便民服务落到细节
下一篇:返回列表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