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新闻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大众社工

1月5日,一批满载着东莞市民和爱心企业关

【大众新闻

昨晚开始,东莞迎来新一轮冷空气, 市社会救

【大众社工】《 i 东莞》东莞社工|大众党员社工、志愿者开展多项便民服务

[作者:东莞大众社工|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1-04-19] [ ]

      “婆婆,这里还疼不疼?”在常平社区综合服务中心,来自盲人按摩店的按摩师正在党员社工的带领下,为社区长者提供肩颈,腰背,关节的按摩,帮助长者缓解疼痛、减轻疲劳。按摩师专业的手法和细致耐心的态度,让到场的长者竖起大拇指点赞。

像这样的活动,正在东莞的许多社区开展。为响应“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东莞市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党总支向大众社工发起倡议,号召广大社工立足一线实际和所服务领域的特点,结合社会工作专业知识和技巧,为服务对象解决实际问题,提升群众幸福感与获得感。

连日来,大众社工多个服务点采用“党员社工+党员志愿者”的合作形式,开展多项便民服务。

在寮步,大众驻寮步白玉兰社工组织社区亲子走入老党员家中,重走红色路线,回味艰苦奋斗的往事,了解社区几十年来的巨变,让亲子家庭珍惜眼前的美好生活。

6d663cb678c6c23ef0053c5076ffb1a6.jpg

在常平,土塘社区服务中心社工联合常平镇阳光雨党群服务中心、爱心企业党支部、常平镇“两新”党员义工和土塘小学的少先队员,走访老党员老兵,聆听老党员讲述当年的入党故事和艰苦岁月,向老党员送上祝福与敬意。九江水社区服务中心党员社工和社区党员志愿者开展测量血压血糖和义剪等便民活动,党员志愿者一边熟练地帮居民测量,一边和居民聊起家常,让居民们感受到浓浓的关怀。

在石排,石排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党员社工为社区长者组织趣味运动会,让长者在简单有趣的运动中锻炼老人身体灵活性,也借此机会促进长者之间的互动交流。

5528f9d3ce6e3e9b9d16cc47e16edf32.jpg

在沙田,大众驻市婚姻登记管理中心社工与中心工作人员联合沙田镇人民政府公共服务办和沙田镇妇联开展“婚姻法律法规进社区”讲座,将精品法律课送到沙田镇居民家门口,资深律师围绕《民法典》进行深入剖析和解读,培育正确的婚姻家庭观和法律意识。

42617f9fd7986dbf647029e9ff4416cd.jpg

在莞城,党员社工走街串巷,向外出不便的长者一对一详细讲解肿瘤防治知识。

大众社工党总支书记、总干事陈锦坤表示,社会工作助人自助、扶弱济困的价值观与党 “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高度契合。大众社工党总支将继续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党员社工积极发挥先锋带头作用,联动各级党组织、党员志愿者,为群众提供切合需求的服务,并把党史教育有机地融合到一线服务中。

文字:吕晓敢 通讯员:王瑸玢

摄影:大众社工

编辑:王宝光

 

 
上一篇:【大众社工】《人民日报》同心奔小康|南城雅园社区:“长者饭堂”存温情 “志愿服务”有所为
下一篇:【大众社工】《网易网》东莞这个社区推出公益地图,让便民服务落到细节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