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青年发展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爱老敬老,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为进一步营造&ldqu

“职青路”

实习,对于每位学生来说都是必经的阶段,

“生命的意义”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曾春茹|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8-04-18] [ ]

 

417日晚,大众驻东莞理工社工曾春茹为学生开展为期四节的生命教育团体辅导活动圆满结束!该活动帮助学生体验生命历程,加深学生对自我生命的认知,并领悟生命的意义。

以“生命”为主题,沿着诞生、成长、老年、死亡的生命线,社工姐姐通过游戏、律动、观影、讲授、小组讨论分享等形式引导学生认知自我生命,接受生命的完整性,并领悟生命的意义。通过观影学习,学生为自己是4亿分之一的精子和卵子结合的生命诞生感到震撼!绘制生命线环节,学生看见了生命过程有开心也有挫折,但是开心比挫折多,也看见了生命中重要的关系对自己的付出,懂得了感恩和珍惜!

有了对生命过程的完整体验,感悟生命的意义自是水到渠成!最后一节辅导,社工引导学生小组探讨生命的意义,有的学生说:生命的意义在于体验生命的意义;有的学生说:生命的意义是活出多彩的人生;有的学生说:生命的意义在于爱;还有的学生说:生命的价值在于促进社会和谐! 

著名哲学家雅斯贝尔斯写道:“教育的本质意味着:一棵树摇动一棵树,一朵云推动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一个灵魂。”这就是当下生命的意义所在吧!

上一篇:“国王与天使”项目宣讲会顺利开展
下一篇:“小规划,大改变”-生涯规划小组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