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青年发展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爱老敬老,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为进一步营造&ldqu

“职青路”

实习,对于每位学生来说都是必经的阶段,

畅玩书海·益至人生读书日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罗佩珠 陈怡欣|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8-04-25] [ ]

 

为倡导校学生阅读,营造阅读学习氛围,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积极推动文明、和谐、学习型的环境。 4月23日,大众驻校社工带领莞城校区学生会、志愿者学生联合校图书馆共同开展“畅玩书海·益至人生”活动。

让学生能在游戏中体验阅读的乐趣本次活动以游戏形式进行共设置了“书中自有颜如玉”、“成语大考验”、“连连看”、“抛圈圈”、“比比谁的运气好(快速记忆)”五个摊位游戏活动,现场吸引了大批学生参加。

“书中自有颜如玉”,参加游戏的学生需抽取一张写有书名的纸条,并在图书馆内找到此书,用手机拍下此书回到游戏点让工作人员核对正确后即可获得印章一枚。同时为让学生更好地运用图书馆内的电脑检索机,特意安排了3位志愿者协助同学使用电脑检索机以便快速找到对应的图书“成语大考验”游戏意旨通过抽取纸条以说出相对应的成语来让同学们多掌握成语词汇。“连连看”游戏取材于曾风靡一时的QQ游戏,该活动需参与学生将现场混乱的书名和对应的作者排列正确即可。

活动中,“抛圈圈”摊位一直吸引着大批学生的驻足,同学们在旁观时都认为这游戏很简单,当自己上场了才感受到当中的难度,看着那个滚到远远的圈圈,看到那个像保龄球一样压倒道具的圈圈,同学们都捧腹大笑,现场活动气氛活跃。“比比谁的运气好(快速记忆)”,游戏比较简单,参加游戏的学生需在道具盒子中随机抽取一个乒乓球,将上面的英语单词在1分钟内正确无误背出,增强学生的记忆能力。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游戏中不仅收获了快乐,收获到知识,体验到阅读乐趣。通过回收的参加者意见表,不少同学反映希望能多开展类似的主题活动,继续丰富校园的文化生活。

上一篇:东莞市社会组织创新服务基地精品课程“路演好帮手-PPT制作” 培训圆满结束
下一篇:弘扬五四精神,助力爱心敬老活动顺利开展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