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青年发展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爱老敬老,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为进一步营造&ldqu

“职青路”

实习,对于每位学生来说都是必经的阶段,

推文制作学习交流会圆满结束

[作者:曾春茹|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8-05-15] [ ]

 

新闻具有快、短、新的特点,新闻工作节奏性强,强度大。为了更高效完成推文制作,14日,大众驻理工社工曾春茹组织理工莞思园分院宣传部在莞思园临时活动室开展推文制作学习交流会,交流会邀请了社工梁俊藩、莞城校区社区助理孔楚褀、莞和园分院宣传部部长杨塨及宣传部相关同学一起分享交流推文制作心得。

交流会分嘉宾分享、互动提问及总结收获三个部分组成。嘉宾分享环节,梁社工分享了推文写作、自媒体运营及美图排版等经验。孔楚褀分享了常规新闻写作的逻辑方法,建议大家多读新闻、多揣摩新闻写作的方法。杨塨在推文风格、篇幅长短等方面分享了经验。在此环节,莞思园分院宣传部部长王茵怡也谈了推文制作的看法:新闻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

在互动提问环节,莞思宣传部干事提出:如何抓住活动重点的问题,在场人员纷纷支招,一般而言,活动重点跟活动的目的、意图相关联,抓住细节或亮点去体现重点。另外,不同类型的活动有不同的表现方法,会议重点需要语言的高度概括去表现。 

最后,大家都分享了参加此次交流会的收获:有的反映:以前不知道自己的推文需要提升,现在知道了要改进及相关的改进方法。有的收获了推文美图的技巧,有的学到了总—分—总的写法,还有的说:以前不懂推文风格,此次学到了每篇推文的风格不超过三种的经验。大家欢聚一起碰撞想法,收获经验,梳理做法,推文制作学习交流会圆满结束!

上一篇:常平先锋号职工服务中心顺利开展母亲节肥皂花DIY活动
下一篇:从容自信 轻松应考 ——莞初举办中考减压心理讲座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