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青年发展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爱老敬老,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为进一步营造&ldqu

“职青路”

实习,对于每位学生来说都是必经的阶段,

理工社区探访技巧培训顺利开展

[作者:李嘉雯 |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8-06-28] [ ]

 

为加强学生干部对社区的自我服务与自我管理能力,促进社区探访的成效,从而建设睦邻友好、和谐安定的社区。6月27日晚,大众驻理工社工在莞城校区社工活动中心为知行学院社区干部和干事开展社区探访技巧培训。

本次培训现场气氛活跃培训开始前,社工通过一个“解手铐”的破冰游戏,让大家与身边的伙伴迅速有了接触和互动,两两成组,手脚并用,可谓使尽浑身解数。在游戏的过程中,社工让同学们理解到使用方法做事才能事半功倍,从而带出了一系列社区探访的方法和技巧。从拟定探访主题、确定受访对象,到探访事前准备、探访注意事项;从学会聆听、善于思考,到运用同理心、肢体语言暗示,社工均以互动的形式开展,最后则以自由分享及提问的开放性环节进行总结。通过培训,同学们在学习、思考的过程中,结合自己的实际经历提出问题、分享经验、总结收获。

通过这次培训,同学们意识到社区探访作为社区自我服务与管理的基本手段,需要从提高自身语言表达和沟通技巧能力出发,汲取过往走访经验,学以致用,才能不断提升自身的服务水平,带动身边干事以及新一届社区管理成员齐心协力做好社区服务。

上一篇:知行学院温暖毕业行
下一篇:喜派糖助力学子考试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