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青年发展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爱老敬老,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为进一步营造&ldqu

“职青路”

实习,对于每位学生来说都是必经的阶段,

向校园欺凌说“不”主题讲座活动

[作者:刘明芳 利佩卿|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8-07-31] [ ]

 

校园欺凌像是一只看不见的手,它时而隐身于喧闹的校园场所,时而在寂静无人的学生宿舍里“行凶作恶”,干扰青少年的正常学习生活,扰乱校园的和谐秩序。

那么,被欺凌者应该如何捉住这只手,应对校园中的不当欺凌行为呢?7月31日下午,大众驻常平中学初中部社工与常平金美社区综合服务中心联合组织了近60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校园欺凌主题活动。

借暑期夏令营的契机,学校社工与金美社综联和开展了一期校园反欺凌的主题讲座。“什么是校园欺凌”、“什么是隐形欺凌”、“遇到欺凌时应如何保护自己”构成了活动的三大主题。活动开始,就有同学分享了自己经历过的一些“隐形”欺凌,这引起了部分同学的共鸣。在学习遭遇欺凌时如何保护自己的环节,社工以图片与视频的呈现形式收到了学生们的欢迎,大家格外的认真,在最后的知识问答环节中积极踊跃,并准确地说出答案。

学生对校园欺凌现象早已有所关注,活动在向学生普及校园反欺凌知识的同时,还鼓励学生积极说出自己的想法与经历,让遭受过相同经历的学生以正面的视角去面对事实本身,勇敢大胆地向校园欺凌说不。

上一篇:快乐游戏,共同成长——“懂你懂我”亲子小组圆满结束!
下一篇:时光邮局已准备好一年后的信件,请您等待接收!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