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青年发展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爱老敬老,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为进一步营造&ldqu

“职青路”

实习,对于每位学生来说都是必经的阶段,

新生适应high转新学期系列宣传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陈福姐 莫丽萍|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8-09-20] [ ]

 

2018918日至920日,大众驻莞初社工走进初一新生班级为400名学生开展了新生适应high转新学期系列宣传活动。本次系列活动社工通过借用心理课或自习课为学生开展包括驻校社工服务介绍、大众学校组社工宣传视频播放、社工帮你轻松过渡新生适应阶段、莞初志愿者服务队简介及招募等活动内容。在活动中,社工向学生展示了有亲和力、满脸微笑的青春活力社工姐姐的形象,活动颇受学生欢迎和好评,互动气氛相当活跃。

活动中,社工向新生讲解如何应对不适应新环境、生活方式(住宿不习惯)、学习方式、人际关系及心理落差等问题或挑战,并提供协助学生熟悉校园、调整学习方式和生活方式、提供结识新朋友的平台(参加社工服务及志愿者服务队)、给予心理支持等服务,帮助学生顺利过渡适应期。

最后社工向学生介绍莞初志愿者服务队的历史背景及播放志愿者服务剪影视频,并对新志愿者招募要求和活动进行预告,学生对志愿者服务队颇感兴趣。 

据悉,大众学校组社工在大众机构领导及同事的大力支持下,制作了超酷的友爱“新”生活,适应“心”起点项目介绍宣传单,超给力促进了本期新生适应宣传系列活动的顺利开展! 

上一篇:“礼轻 情重 谢师恩”教师节活动
下一篇:“每逢佳节倍思亲,中秋之月大团圆”——常平镇企业职工迎国庆•庆中秋游园会顺利开展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