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青年发展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爱老敬老,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为进一步营造&ldqu

“职青路”

实习,对于每位学生来说都是必经的阶段,

“天天好心情”——儿童情绪管理学习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陈福媚 利佩卿|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8-10-30] [ ]

 

    无论成年人还是儿童,都不可能总是快乐无忧,但我们能通过学习情绪管理,让孩子学会调节自己的情绪,尽量做到“天天好心情”。

20181027日,东莞市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驻常平教育社工在青少年宫开展了“天天好心情”——儿童情绪管理学习活动。活动共吸引了13名学生参加。

活动共设4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情绪是什么?社工向参加者派发情绪表,并带领学生一起做出该表情,快乐,委屈、担心、生气等等一张张小脸灵活灵现。

第二个环节:情绪对我们学习的影响。社工派发情绪任务表,引导学生完成任务表,社工让参加者明白自己的感受,知道自己的心情是开心或不愉快,还要知道负面情绪会对学习有不良的影响。

第三个环节:用正面的态度处理情绪。社工以案例解说,让参加者明白不同的人,面对同一件事,也会有不同的看法及感觉;同一件事,用正面与负面的态度处理,结果都是大大的不同,要学会用正面的态度处理情绪。

第四个环节:EQ红绿灯。社工先让学生填写EQ红绿灯的任务纸,选出自己遇到负面情绪的处理办法。再结合案例,让参加者学会EQ红绿灯这一情绪处理方法。红灯:停一停,不开心时,停下来,静一静,深深地呼吸,让自己松弛下来。黄灯:想一想,认清自己的问题和情绪反应,想出可解决问题的各种方法及可行性,选出一些合适的方法。绿灯:向前行,实行最合适的方法,尝试并鼓励自己前进。

我们每天的生活中,总会遇到一些不开心的事,我们应该学习如何处理这些不开心的情绪,而不是将他置之不理或者随意闹情绪。希望每个人都能学会管理自己的情绪,做到“天天好心情”。 

上一篇:“粤团聚,粤幸福”之狼人杀交友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篇:应急救护知识宣传活动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