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青年发展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爱老敬老,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为进一步营造&ldqu

“职青路”

实习,对于每位学生来说都是必经的阶段,

东莞历史文化发现之旅

[作者:吴妙嫦 陈怡欣|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8-11-26] [ ]

 

莞城具有源远流长历史,极深的文化底蕴,即使到了现在经济发达的今天,依然保留着大量具有历史文化意义的建筑、传统以及生活习惯。新疆与云南学子未来3年将在东莞学习与生活,而大家可以怎样去了解一座城市?这也许是一个并不经意的思考,却又时刻实践着的问题。因此,1124日,东莞市纺织服装学校社工组织了20名新疆生与云南生参与“东莞历史文化发现之旅”活动,在参观过程中让学生尝试着从一种多维度角度去了解东莞、认识东莞。

活动当天,秋高气爽,参与的学生在善余导赏团的带领下行走莞城文物径,了解本土历史文化与东莞的变迁。我们一行人从繁华的城市氛围中,穿过历史的小巷,来到7080年代生活的中心区。同学们举目望去,可以一次性地看到从民国到90年代不同风格的建筑物,尤其是振华路的骑楼建筑,在20世纪岭南建筑史上记下了浓墨重彩的一页。

在容庚故居,除了让同学们可以近距离地了解东莞过往的民居特点外,更重要让同学了解这位文学家在文学方面上造诣。同学们在参观中,观察细致,对于一些生活上的小物品,如:瓦枕,联想到很多事物,也表示对过去的人能睡这样的枕头感到特别好奇。

行走在旧城区,可以看到过去的美容方式、节日用品及一些竹子编制的生活用品。同时,街坊们热情地与同学们打招呼与问候,更有阿姨热情地请同学们吃柚子,身处此区中,同学们感受到过往的生活气息及人与人之间浓浓的人情味。

 

通过本次活动,增进了少数民族间的认识与交流,同时,参与者纷纷表示对莞城历史文化有进一步的了解,受益良多。

上一篇:“平安金雁”安全教育计划项目应急救护专题教育讲座顺利开展
下一篇:常平青少年宫顺利开展“关注消防,平安你我”消防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