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青年发展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爱老敬老,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为进一步营造&ldqu

“职青路”

实习,对于每位学生来说都是必经的阶段,

大众社工与青少年探秘充满魔力的情绪瓶子

[作者:吴诗敏|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9-04-03] [ ]

 

青少年时期是人的一生当中情绪波动较大的时期,情绪困扰乃至情绪障碍大量存在,虽有社会、家庭和个人的原因,但很大程度上也归因于青少年在情绪上自我认识、自我调控和自我激励上的不足。

因此,为帮助青少年正确认识情绪,提高他们对情绪自我控制和管理的能力,31日上午,中心社工们开展了“情绪魔法师”情绪管理课活动。

该活动结合热身游戏、视频播放、做情绪瓶子、分享等环节,普及学员对情绪管理方面的知识,让学员认识自身情绪,学会管理情绪。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参与活动学员都十分喜爱此次活动,有满满的收获。

活动中采用充分趣味性“心灵超市”采购情绪管理的四个法宝——“消怒果、轻松糖、忘忧花和开心豆”的形式,有利于孩子们认识和理解情绪管理方法。活动中,孩子们积极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在“法宝”上记录一个个的情绪管理方法。

参加活动的小诚说道“情绪瓶子拥有神奇的魔力,遇到困扰时,我将会“释放”其魔力,让情绪在我的掌控之中。”学员纷纷举手分享他们的快乐秘诀,并在分享与聆听中学习到了更多知识和方法。

 

最后社工对学员在活动中的表现和分享进行总结,让孩子们回顾自己的所学所思,巩固对情绪的认识,进而将知识和方法运用到生活中。

上一篇:“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禁毒电影讲座
下一篇:“火灾无情•人间有爱”消防主题特别活动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