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青年发展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爱老敬老,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为进一步营造&ldqu

“职青路”

实习,对于每位学生来说都是必经的阶段,

“火灾无情•人间有爱”消防主题特别活动

[作者:萧慧如 黎佩燕|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9-04-21] [ ]

 

2019330日,四川省凉山州木里县雅砻江镇立尔村发生森林火灾,331日下午,消防扑火人员在转场途中受瞬间风力风向突变影响,突遇山火爆燃,30名扑火人员失去联系,42日,凉山火灾牺牲的27名森林消防指战员名单公布。结合全国悼念3.30凉山森林大火遇难消防英雄这一时事,青宫组织学生走进消防员中间,了解消防员的日常,了解火灾常识,并向可爱可敬的消防队员致敬。

421日早上9点,37名活动参加者包括33名学生和4名家长在常平镇青少年宫一楼大厅集合后,一起搭乘校巴前往东莞市公安消防支队常平中队。到达消防支队后,学生们面对“高大”的消防车纷纷发出惊叹的声音,兴趣马上被调动起来了。下车后,常平中队里周日执勤的消防队员们对学生、家长及老师的到来表示欢迎,学生们神情兴奋,纷纷表示迫不及待想要开始参观。

随后,消防员代表向学生们展示了消防专业装备及专业的消防知识,学生们第一次接触消防车上的消防装备,都感到十分好奇,迫不及待向消防员提问。面对学生们五花八门的问题,消防员认真而仔细地对问题进行回答。除了介绍消防装备,消防员还向学生们介绍了我镇几场曾发生过的火灾及处理措施,最后,还给学生们演示了一次快速穿戴消防装备的过程。

讲解环节结束后,6名学生代表本次活动参加者为我们可敬可爱的消防队员献上了代表平安的苹果,祝愿消防队员们每次外出任务时能顺利完成任务且平安归来。

 

本次的“火灾无情·人间有爱”消防主题特别活动是结合时事热点进行的一次特殊教育活动,通过实地接触,让学生能够实地了解消防员日常工作生活及火灾知识,认识到消防的重要性以及消防队员的辛苦工作。活动结束后,学生们和家长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收获颇丰,并且表示希望有更多类似活动可以参加。

上一篇:大众社工与青少年探秘充满魔力的情绪瓶子
下一篇:小视频,大感悟——“健康人生小组”活动顺利开展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