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青年发展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爱老敬老,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为进一步营造&ldqu

“职青路”

实习,对于每位学生来说都是必经的阶段,

小视频,大感悟——“健康人生小组”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陈怡欣|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9-05-05] [ ]

 

人,需要在社会上生存,则会被社会上的种种行为或思想所影响。尤其处于青春期的青少年,自我同一性和角色混乱的冲突,面临新的社会要求和社会的冲突而感到困扰和混乱,因此主要任务是建立一个新的同一感或自己在别人眼中的形象,以及他在社会集体中所占的情感位置。在418-28日,大众驻东莞纺织服装学校社工开展“健康人生小组”,通过播放小视频的形式,引导组员对性、对家庭、对社会的理解和认识。

每一个小视频都讲述一个故事,对于父爱,组员描述自己的父亲是:幽默的、和蔼的、严肃的,但都能感觉到父亲对自己的爱,即使身负重担,但仍会面对人生,对自己给予无私的关爱。对于助人,由一个高冷无视他人的人,变为一个乐于助人并影响他人,令他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快乐和充实,组员其中也有志愿者,他们都表示做志愿服务可以认识到更多的同学,学会更多的事,更让自己觉得,别人的一句谢谢,是对自己最好的回馈。

 

每人都有自己的人生轨迹,但在这过程中,需要学会感恩、学会保护自己和他人、乐于助人。这过程需要不断去努力,去尝试。

上一篇:“火灾无情•人间有爱”消防主题特别活动
下一篇:社工开展河湖保洁日暨防范学生溺水安全巡查志愿活动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