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青年发展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爱老敬老,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为进一步营造&ldqu

“职青路”

实习,对于每位学生来说都是必经的阶段,

平安金雁“夏日防溺我最叻”主题安全教育活动

[作者:杨晓华、王连润|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9-05-06] [ ]

 

201956日下午,平安金雁“夏日防溺我最叻”主题安全教育活动在学校报告厅如期开展。本次讲座由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驻可园中学社工组织,东莞救援辅助协会王前讲师主讲,有近520名学生参与,目的是为减少同学们安全故事发生,提高学校、家长、社区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同学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确保家庭和睦,孩子安康。

讲座一开始,德育处江金富主任引用上个月东莞石排3名学生溺亡事件,从各类安全事故案例、安全的重要性做了重要讲话,并组织同学们积极参与学习溺水自救与救护相关知识,希望同学们珍爱生命。

本次讲座的主要内容有:由讲师就溺水的预防、辨识、浮具、离水、急救这五方面进行讲解。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听讲,记录着讲座中重要的内容。同时,讲座过程中有丰富的互动,同学们踊跃的举手回答问题参与互动,上台体验环节可以看到同学们的热情与积极。本次讲座还邀请同学们现场实践操作,如穿救生衣、抛救生绳等,讲师以及他的队友对同学们的操作分别进行现场指导,加强了同学们对溺水事故的认识与救护。同学们表示希望增加更多类型的讲座内容。

 

讲师通过演讲与动作展示让同学们受益匪浅,提高了同学们对溺水的认识与重视,让同学们了解到溺水事故的一些急救措施。同时,学生们也期待着下一期的讲座。

上一篇:社工开展河湖保洁日暨防范学生溺水安全巡查志愿活动
下一篇:“染出你对妈妈的爱”母亲节主题活动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