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青年发展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爱老敬老,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为进一步营造&ldqu

“职青路”

实习,对于每位学生来说都是必经的阶段,

“一寸光阴一寸金”时间小管家教育小组

[作者:钟丽芬 梁璋仪|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9-07-05] [ ]

 

75日,为期4天的“一寸光阴一寸金”时间小管家教育小组在寮步社工中心圆满结束。

小组共有4节,希望通过时间书籍的阅读、手工时钟制作、个人分享等环节帮助青少年认识到管理时间的重要性,掌握管理时间的技巧和方法,从而学会合理地安排好自己的学习和生活时间,小组共吸引10名青少年参加。

时间小管家教育小组的最后一节,主题为“提升组员管理作息和学习时间的意识”,通过学习番茄工作法,引导组员管理作息和学习时间的意识,并且社工以引导组员总结和分享的形式,让组员说出参加小组后的变化及收获。最后,社工对整个小组的开展情况和组员参加小组前后的表现进行总结,并对组员提出希望,希望组员能够按照自己制定暑期时间计划来管理作息和学习的时间,提升组员管理时间的意识,做时间的小管家,并鼓励组员把在小组中学到的知识运用到日常生活中。

 

通过此次小组,组员们学会了基本有效的时间管理方法,提高了时间管理意识,能够更加合理地安排个人暑期的作息和学习时间,成为合格的“时间小管家”!

上一篇:青少年变身“情绪魔法师”,学习管理自我情绪
下一篇:这一刻,点赞19名青年志愿者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