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青年发展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爱老敬老,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为进一步营造&ldqu

“职青路”

实习,对于每位学生来说都是必经的阶段,

莞城志愿者协会志愿者讲师在世界母乳喂养周开班义诊

[作者:刘嘉琪 陈桂群|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9-08-07] [ ]

 

每年81-7日为世界母乳喂养宣传周,让社区父母在充分的理解和知识储备支持下,可以做出理性恰当的育儿判断,为迎合社区需求,派驻在莞城团委的东莞市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社工,联同志愿者讲师在市人民医院第一门诊部,开展“助力父母,成功母乳喂养”公益服务,由社区力量支持母乳喂养。

结合上年的工作经验以及社区爸妈的需求,今年服务的尝试点有2个,一是主要招募孕期家庭参与者为主,以“预防性”视角介入服务对象,防范未然;二是强调父亲的参与度,以“家庭关系”为服务对象构建良好的环境。

本次服务共有2个环节,分别是集中学习和焦点义诊。83日上午,8个家庭共21人参与学习讲座,来自思汝母婴志愿服务队的母乳指导师袁佩仪讲师开讲《破除母乳喂养的谣言》;接着由市人民医院第一门诊部的谢副护士长讲师分享《母乳喂养的姿势》,并由在场爸爸预习抱娃姿势,逐一点评。现场送出由贝亲送出的育儿礼包超过3000元。

87日上午,2名讲师合作,定点在医院的儿保科开展母乳义诊,共有8名妈妈前来咨询,志愿者讲师以专业知识精准化地解决母乳喂养路上的疑惑,坚定了妈妈们母乳喂养的立场,增强母乳喂养的信心和幸福感,并留下微信联系方式以做后续跟踪服务。

 

本次服务联合了社区、企业和公立医院的资源,将服务的有效性扩大化,进一步支持母乳喂养社区支持体系建设。未来,莞城志愿者协会将继续与思汝母婴、公立医院合作,增加驻点服务的可能性,继续普及母乳喂养。

上一篇:浪漫七夕:“情定七夕”之幸福学堂活动
下一篇:图书齐整理,方便你我他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