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青年发展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爱老敬老,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为进一步营造&ldqu

“职青路”

实习,对于每位学生来说都是必经的阶段,

巧手做月饼,喜迎中秋节

[作者:吴韵琪 莫丽萍|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9-09-07] [ ]

 

中秋节是中国传统的节日之一,在这花好月圆的节日里,民间一直保留着吃月饼的习俗。小小的月饼便成了寄托美好寓意的传统节日小吃。因此,在这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前夕,大众驻青少年活动中心社工组织开展了“创意冰皮,喜迎中秋”月饼DIY活动。本次活动与心至烘焙工作室进行合作,全程有烘焙师教授制作技巧。活动以亲子合作的形式进行,亲子在烘焙师的指导下,共同制作出不同口味的冰皮月饼。

到达烘培教室,阵阵甜甜的香气洋溢四周,刺激着在场每一个人的味蕾,让大家立马摩拳擦掌,跃跃欲试了。

首先,调配馅料,一共有三种口味的馅料:椰蓉、奥利奥、抹茶。“绿豆馅54克”、“奥利奥7克”、“椰蓉6克”等声音不绝于耳,小朋友们生怕调错了馅料;在称好相应的量之后就是搅拌,随后将其放在手心,揉成一个个不同颜色的小球。

然后是揉皮,将饼皮揉成Q弹的面团后,给饼皮上色,再次揉成小球状且揉均匀。

随后是把馅包在饼皮里,椭圆形的小球,饼球就制作完成啦!

最后是入模具,把饼球放入模具,这一步也是最难的一个环节,亲子们在一次次的不断尝试和互相帮助下,印着各种中秋图案的饼皮月饼完美呈现在大家眼前!

活动结束时,亲子们脸上都绽放着满意的笑容,拿着自己亲手做的月饼爱不释手,因为这是注满了爱和成就感的月饼,想必也一定超好吃的!

本次活动既弘扬了中秋文化,又增进了亲子间的沟通与合作,每对亲子都乐在其中。

上一篇:党群关爱 中秋月圆——气派手工月饼制作活动
下一篇:“感念师恩 喜迎中秋”教师节主题实践活动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