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青年发展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爱老敬老,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为进一步营造&ldqu

“职青路”

实习,对于每位学生来说都是必经的阶段,

“感念师恩 喜迎中秋”教师节主题实践活动

[作者:刘明芳 黎佩燕|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9-09-10] [ ]

 

天涯海角有尽处,只有师恩无穷期。正值教师节及中秋节来临之际,社工带领学生开展教师节的月饼制作实践活动,让学生懂得感恩老师,体会付出的精神,让学生动手参与体验制作,从而使学生的认知产生积极的影响。910下午,大众驻教育社工联合学校团委以及常平镇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社工、3名巾帼志愿者带领50名常平中学初中部学生一起制作甜美月饼,并将成品送到170名教师手中。

活动开始,社工将学生们分成五组,分别是月饼皮制作小组、材料称量小组、包馅小组、印饼小组以及包装小组,各个小组都有一名志愿者或社工带领制作。

讲解完毕,每个学生都已经带上了手套跃跃欲试,开始认真的制作起来,可谓是干劲十足。“哎呀!我这个露馅啦!”有的同学说道,逗得大伙哈哈大笑。初尝试,制作冰皮月饼并没有他们看的那么简单。在各社工多次指导下,同学们才慢慢的掌握了制作的要领,要领掌握后便渐入佳境,制作过程顺利起来,经过同学们的用心,一个一个的手工冰皮月饼制作出了了。之后同学们分成7个小组,到各个老师办公室送上节日的问候以及这份小小的心意月饼。

活动分享环节里,有的学生感叹道“制作月饼太不容易了,我以后更要珍惜别人的付出,特别是老师天天为我们操心。”其他同学听后都纷纷点头赞同。懂得感恩老师,常怀一个感恩心,也懂得做任何事情的时候,都要去努力付出正是我们此次活动的目的。        

上一篇:小笔绘大爱—纺校教师节志愿活动
下一篇:党群关爱 中秋月圆——气派手工月饼制作活动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