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青年发展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爱老敬老,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为进一步营造&ldqu

“职青路”

实习,对于每位学生来说都是必经的阶段,

青春洋溢 励志成长

[作者:王慧瑛|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0-05-28] [ ]

 青春洋溢 励志成长(2).JPG

为进一步关爱我镇社会组织,提升基层治理的水平,石排镇企业工委、晴朗心灵关爱服务中心分别于5月19日、5月27日下午,联合东莞市石排云岗学校党支部开展两期“阳光关爱,快乐成长”生命的意义宣讲活动。每期安排两班初中一年级学生参加,共组织了190多名初一年级学生参加。

本次体验活动由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王禹之老师引导开展。活动开始,王禹之老师通过“抢红包”的抱团游戏让同学们热身并进入状态。随后,王老师分别让两个班靠拢并各自组成一个肩并肩的大圆圈进行“再接再厉”传球游戏,每一位拿到管道的同学都同心协力保持平衡,等待小球在自己手持的管道上滚动过后,有序地将管道传给下一位同学接力,始终保持着让小球在笔直的、拼接的管道上滑行而不掉落,在这个游戏的体验过程中,能够让同学们感受到管道的运输,正如在生命的过程中,遇到不同阶段的困难,努力不放弃,就会到达理想的终点。

在欢快的游戏结束后,王老师让同学们平静下来,随后通过观看视频,分享自我心得并且表达内心的困惑以及收获,最后设置了书信分享环节,让同学们写下自己的梦想和对自己要说的话,将此时此刻自身的感受融成一封给自己的信。

社工表示,通过这次活动,让同学们感受到自身存在的意义以及自我的价值,更进一步懂得自己的力量和努力是人生、集体乃至社会的组成部分,提高同学们在困难阻碍面前不轻易放弃的意识,从而更好的投入学习和生活。

 

上一篇:温情校园 呵护心灵
下一篇:“青宫嘉年华·童心共济”志愿服务活动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