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青年发展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爱老敬老,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为进一步营造&ldqu

“职青路”

实习,对于每位学生来说都是必经的阶段,

温情校园 呵护心灵

[作者:王慧瑛|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0-05-28] [ ]

 温情校园 呵护心灵(1).JPG

为进一步关爱我镇社会组织,提高教师心理预防干预能力以及进一步掌握心理沟通技巧,石排镇企业工委、晴朗心灵关爱服务中心于5月27日晚,联合东莞市石排云岗学校党支部开展了2020年春季学期云岗学校教师心理工作培训,共组织了90名教师参加。

本次培训活动由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王禹之老师开展。为了让教师们更好地进入状态,王禹之老师通过“大中小雨”拍手的方式令教师们注意集中,紧接着,从心理评估的界限、四标准的方法以及教师因如何收集信息处理等来为教师进行心理工作方面的培训,为了让教师们简洁明了培训内容,王禹之老师通过穿插案例的方式,深入浅出地讲解。在讲解的过程中,王禹之老师还通过“团心圆”以及“并肩作战”两个小游戏,让老师们感受到团队的力量,面对任务或困难,团队可以一起面对并解决。

在培训的最后,老师们逐一向王禹之老师咨询自己目前所面对的关于学生的心理问题,并在王禹之老师的解答中明确今后心理工作的方向。通过这次培训活动,让教师们进一步了解心理问题,以及如何在日常中发现问题从而提前做好预防干预,并通过心理沟通的技巧拉近与学生的距离,更好地投入今后的心理工作中。

上一篇:“向校园欺凌say no”自我保护小组
下一篇:青春洋溢 励志成长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