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青年发展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爱老敬老,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为进一步营造&ldqu

“职青路”

实习,对于每位学生来说都是必经的阶段,

“守护花季、相伴成长”青少年防性侵教育活动

[作者:钟景云|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0-08-14] [ ]

 2020.08.14+一起了解自己的身体1.jpg

为提高青少年的自我保护意识,增强自我保护技能,大众驻东城樟村服务站社工于20200814日在樟村妇女学校开展防性侵教育活动,共计18名青少年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前,社工为孩子们分发了儿童安全课堂测试卡,以了解孩子们对防性侵知识的了解程度。活动中,社工从“我从哪里来”、“男生女生大不同”、“三大自我保护技能”三个方面进行讲解,通过播放图片和视频生动形象地带他们认识身体的各个部位以及身体的隐私部位,让她们知道身体的某些部位是属于个人隐私,别人是不可以随便触动的;不能随便和陌生人交流,不接受陌生人的东西。最后“我说你指”的互动游戏,让参加者选择其认为身体不可触碰的部位,从而引导参加者学会自我保护,巩固自我保护知识点,强化安全防范意识。

通过此次活动,让参加者知道防范和应对性侵害行为的主要措施和方法。希望他们在健康成长的过程中多获得了一份自我保护能力。 

上一篇:常平青少年宫“变废为宝”儿童技能拓展活动
下一篇:“安全学堂”青少年安全知识教育小组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